溫哥華新標誌物:「空心金樹」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溫哥華又增加了一處新型標誌物——「空心樹」(Hollow Tree)。

空心樹」位於甘比街(Cambie St.)與海洋大道(Marine Dr.)附近,是一座金樹雕塑,為溫哥華的最新公共藝術品

設計者庫普蘭(Douglas Coupland)通過史丹利公園的「空心樹」(Hollow Tree)獲得靈感,希望帶給人們更多回憶。

史丹利公園的「空心樹」有800年的歷史,過去一百多年來,曾經是溫哥華著名旅遊點,不過一場雷雨後,「空心樹」遭到破壞,現在需用鐵絲與繩索保護。

「此藝術品能夠讓我們,從上世紀走向下一個世紀。」庫普蘭說道。

這件「金色樹」藝術品重達1萬5875公斤,高13米,豎立在公寓大樓前,該開發商的Don Forsgren表示,此金色樹「設計大膽,是代表溫哥華的標誌物。」

據悉,溫哥華共有400多件公共藝術品,由庫普蘭貢獻的雕塑作品,國際會議中心旁的逆戟鯨雕塑和卑詩體育館前的抗癌英雄福克斯(Terry Fox)雕塑,都是人們耳熟能詳的傑作。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