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知情者透露中紀委已瞄準曾慶紅江澤民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最高檢察院發布公告,決定對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張越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此前,資深媒體人姜維平曾發文稱,張越與曾慶紅等人關係密切,他在海內外廣布信息和情報眼線,並勾結神秘商人郭文貴,巧取豪奪了「數以億計」的財富。文章引述有知情者透露說,中紀委實際上已瞄準了曾慶紅,甚至江澤民。

8月9日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發布通告稱,最高檢察院經審查決定,對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張越,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今年4月16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曾公布了張越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的消息。

此前,海外中文媒體曾曝光了張越利用自己的職務之便,動用司法權力,幫助郭文貴收購民族證券股份,控制舉報郭文貴的中垠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曲龍,打擊郭的「仇敵」謝建升等黑幕。所以張越的落馬,被外界視為中紀委即將動手收拾郭文貴以及他們的總後台曾慶紅、江澤民的一個前奏。

8月8日,資深媒體人姜維平在《自由亞洲電臺》發表署名評論文章《從楊秀珠到郭文貴》,指對於郭文貴這樣隱匿在美國的嫌犯來說,「唯一的也是最好的選擇」就是效仿現在的楊秀珠,主動回國自首。

文章表示,原盤古大觀的老闆郭文貴,不僅是某些貪腐高官的「白手套」,而且他勾結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和原河北省「政法王」張越等人,把國安反間諜的功能和公檢法司的公權力,變成了自己斂財的工具,「巧取豪奪了數以億計的民企或國企的財產」。他擅長於不擇手段地抓住一些官員的權力把柄,逼迫大批官員屈從自己,為其輸送經濟利益。

文章分析稱,郭文貴的企業名爲「政泉」,酒店名爲「盤古大觀」,前者的諧音「政權」影射中南海,後者寓意「盤古開天地」,暴露了他及其同夥的「狂妄的野心」。

文章稱,郭文貴的確是曾給曾慶紅、江澤民行賄的商人。所以把郭某抓捕歸案,「中國政局和反腐的大幕會進一步拉開」。文章並引述知情者透露說,「抓捕他(指郭文貴)的中紀委實際上已瞄準了曾慶紅,甚至江澤民。」

此前,姜維平在《張越被抓,打開通向曾慶紅的大門》一文中披露,張越與曾慶紅、許永躍等人關係密切。他不僅為曾的兒子輸送經濟暴利,而且與戴相龍的女婿車峰打得火熱,並在海內外廣布信息和情報眼線。他圍著郭文貴轉,「巧取豪奪了數以億計的財富」。

文章分析稱,馬建做為國安部副部長竟然成為張越以及曾慶紅等人的耳目,郭文貴更是肆無忌憚地把「國家機密」變成「郭家機密」,通過資本運作和公開搶劫而不斷擴大「盤古大觀」的領地,進而綁架國家最高權力機關,連以國安這樣以「反間諜」為重任的特殊機構都捲入這種權錢勾結的生意之中,公檢法司都變成了利益交換的生意場,專政工具都變成了私人斂財的利器,可見江澤民當權時期的司法體系遭到的破壞是空前的,也可見「江澤民的罪行有多麼嚴重」。

文章指出,中紀委「雙規」張越的意義不容小看,它顯示王岐山反腐利劍所向,不會停留在現有的階段。「作為曾慶紅的嫡系和馬仔,張越的最終落馬,無疑地洞開了一扇透亮的大門:首先是曾慶紅,然後是江澤民將岌岌可危。」而要做實抓捕曾、江的證據,「張越、馬建、郭文貴等人的案子,就顯得非常重要」。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