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沃爾瑪33億美元收購Jet.com

沃爾瑪公司宣布,將以30億美元現金收購在線零售商Jet.com,解此加強電商業務,以利和亞馬遜等其他在線零售商競爭。沃爾瑪表示,交易價格的一部分將在未來分期支付,並且將額外支付價值3億美元的沃爾瑪股票。

2. OPEC成員國盼9月重啟協商凍產

油價持續在低檔,產油國的壓力增加。消息人士透露,石油輸出國組織,4月在的凍產協商不了了之後,目前包括委內瑞拉、厄瓜多與科威特等成員國,希望在9月重新啟動凍結產量協商,希望14個成員國這次能夠和俄羅斯等非OPEC國家達成協議。

3. 摩根大通:英國Q3經濟陷衰退

摩根大通預料,雖然全球經濟逐漸甩開英國脫歐公投的衝擊,但是英國在第3季可能是唯一陷入衰退的主要先進國家。預估第3季英國GDP將萎縮0.5%,不過到第4季可望反彈成長0.5%。隨著全球股市反彈並且衝上新高,歐元區經濟也展現穩定,英國脫歐的衝擊應該已經受到控制。

4. 日本顯示器公司向最大股東求金援

日本手機顯示器大廠、蘋果 iPhone的面板供應商之一日本顯示器公司,已經向最大股東半官方的產業革新機構提出財務支援要求。主因是iPhone銷售萎縮,使該公司難以維持健康的現金流量。新渠的資金將用於量產蘋果下一代iPhone將採用的 OLED螢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