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寧青兩地回民衝突整車人被殺 官方急否認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網傳中國青海和寧夏兩地回民發生衝突,整車青海回民被殺,引起外界關注。但中共官方對消息急於否定,稱以上消息為謠言。因為中共有掩蓋真相的慣例,此消息尚需進一步考證。

8月8日,大陸微博用戶在網上曝料說,8月7日,青海一批回民集體搭車到寧夏海原摘采中藥材枸杞子,與海原縣的當地回民發出激烈衝突,有「一車回民被殺害」。從上傳的視頻看,現場處置的警車多達數十輛,場面震撼。

得知消息後,8月8日,美國《自由亞洲》電台電話採訪事發地公安局辦公室,得到「該案件由縣治安大隊負責」的答覆。但同一天,地方當局的反應卻是逃避或迴避海外記者詢問。

很快,中共海原縣公安局稱,「經查證,上述消息為網路謠言」,否定海原縣發生兩地民眾的衝突事件。

網上流傳的現場視頻顯示,數十輛警車鳴著警笛,進入事發現場。數百民眾在場圍觀,穿淺藍色制服的警察,組成人鏈隔開圍觀者,而現場人士在議論這起事件,人人神色凝重。

研究回民問題的學者陳先生,8月8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當局嚴密封鎖了消息,在當地一點消息都沒有。

有分析認為,如果這件事情屬實,事件將很嚴重。青海和寧夏兩地的民風彪悍,對中共當局而言,是相當棘手問題。如果雙方怨恨很難化解,隨時有爆發新的暴力衝突的可能。這也許是中共當局否定、封閉、掩蓋的原因。具體情況有待進一步求證。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