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花絮:泳壇一哥菲爾普斯酷愛拔罐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奧運會的比賽之外,都發生了哪些故事。

1. 菲爾普斯(Phelps)酷愛中醫拔罐。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說,已經參加了五屆奧運會的美國「飛魚」菲爾普斯(Phelps)酷愛中醫拔罐,而且特別喜歡加熱後拔罐。美國NBC電視台也在報導中指出,拔罐是一種治療方法。運動員使用這種辦法來幫助緩解肌肉緊張、消除疲勞,並促進表現力。儘管有專家對拔罐治療表示懷疑,但至今為止獲奧運獎牌最多的菲爾普斯還在定期使用。此外,美國體操運動員納多爾(Alex Naddour),美國前游泳運動員納塔利·科格林(Natalie Coughlin),還有中國各級游泳隊的運動員等,都在使用拔罐。

2. 里約奧運選手涉嫌性侵被捕

納米比亞通訊社報導,里約奧運開幕式的納米比亞代表隊旗手喬納斯·朱尼厄斯(Jonas Junius),因為在奧運村涉嫌性侵保潔人員被逮捕。今年22歲的喬納斯是納米比亞的拳擊手,乃該國著名的運動員,曾獲得英聯邦運動會銀牌。而類似案件在本屆里約奧運會上已不是個案,在奧運正式開幕前,摩洛哥拳擊手哈桑·薩達(Hassan Saada)也因為在奧運村涉嫌性侵被警方監禁。

3. 本屆奧運最年輕選手只有13歲

路透社消息,尼泊爾女子游泳選手,13歲的高莉卡·辛格(Gaurika Singh)是本屆一萬多名奧運參賽選手中最年輕的。在本屆奧運,她以1分8秒45的成績,在100米仰泳預賽中被其她比她年長很多的選手淘汰。但可別小看了這個年紀輕輕的女孩,她曾在尼泊爾打破七項全國紀錄,而且今年她還在南亞運動會上斬落一枚銀牌和三枚銅牌。這個泳壇小將,在去年還經歷了尼泊爾地震,她把當時游泳所得獎金都捐給慈善機構用於災後重建。相信,善良的小辛格今後還有很多機會在國際賽事上嶄露頭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