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故宮文物在休市展出 華人解囊相助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今年10月,台灣故宮的160多件珍品將在休斯頓美術館展出。為實現免費展出,美術館計劃募集捐款25萬美元。華人社區很多人解囊相助,其中一位華人女士捐款2萬5千美元。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8月6日,世華工商婦女會舉行捐款儀式,為即將到來的故宮文物展捐款1萬美元,同時在會上,還有人當場捐贈2萬5千美元。

這位現場捐贈人名叫莊麗香,是年輕時獨自來美打拼的華人,現在已經是一名成功的地產商人,她希望以支持中華文化回饋美國。

Stone Mountain Properties創始人莊麗香:「因為我一個人到美國來,親戚、朋友都沒有,但是很多美國人幫我忙,給我工作,還有給我衣服穿。我就念了哥倫比亞大學,學費很貴嘛,就是因為我有全職工作,我就有辦法付學費。我個人的事業成功,家庭美滿,所以應該回饋社會。介紹中國的文化讓美國人知道,是一個很好的事情。因為他曉得中國的文化,他就會對中國人更好。中國人就容易找到工作,可以在這邊創業。」

本次故宮文物展名為「帝王品味珍品展」,將於10月23日到1月22日在休斯頓美術館舉行,是首次來到休斯頓,將會展出160多件來自宋、元、明、清帝王的珍品收藏,如價值幾千萬美元的鬥彩雞缸杯等。展出的運輸和保險費用等高達百萬美元,美術館希望籌集到25萬美元,以實現免費開放。

世華工商婦女美南分會一直在幫助籌款。

世華工商婦女美南分會會長羅茜莉:「希望更多更多的人能夠響應這個活動。」除通過協會捐款外,有意向的民眾還可以直接捐款給休斯頓美術館,也可以捐款到山水眼鏡行。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