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豐業銀行宣佈 將退出台灣本地市場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訊】(記者清風報道)據路透社消息,加拿大第三大銀行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週一表示,已向台灣金融監管機構(FSC)提交申請,退出當地市場,這是其亞太戰略調整的一部分。

豐業銀行正在面對目前加拿大本國業務的放緩,和疲軟油價的影響。分析人士說,中美和南美,可能成為豐業銀行在加拿大以外的主要焦點。

豐業銀行表示,其台灣辦事處將被關閉,是基於對最近其在亞太地區活動的調整,台灣依然是投資銀行及資本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

「我們將繼續關注我們的業務,以推動效率和市場競爭力,確保我們能夠滿足客戶的需求。」豐業銀行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

一個FSC發言人證實,已收到銀行方面計劃離開台灣本地市場的通知。

豐業銀行其在亞洲的業務只佔其總收入的很小一部分。過去的2015年,僅有3.94億收入來自亞洲,約占其國際銀行業務收入的4.5%,占到豐業銀行總收入的1.6%。

豐業銀行在過去的兩個月已經做了一些調整,包括將香港的部分人力轉到新加坡。

今年三月,越南央行決定撤銷其在河內代表處的銀行執照,官方并未給出撤銷理由。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