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方向 川普希拉里將聚焦經濟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訊】再來關注美國大選。本週,川普希拉里將分別在底特律發表經濟政策講話。最新民調顯示,希拉里的支持率領先川普8個百分點,領先幅度比一個月前擴大了一倍。

週一,川普將在底特律舉行的競選活動中,公佈他的主要經濟政策,包括貿易、稅務、移民和法規。這被視為川普調整競選方向後的一個新策略。

這是川普自上周宣布13人經濟幕僚後,首次針對經濟議題發表講話。

川普之前曾多次表示,若他當選,將對中國開徵新關稅,以及重新談判全球貿易規則,並打算把流失海外的工作機會帶回美國。

但部分經濟學者認為,後兩個目標很難實現,也不太可能為美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除了經濟議題,川普還面臨爭取黨內支持的問題。

俄亥俄州州長卡西奇,至今尚未表態支持川普。他週日接受采訪時暗示,可能會改變主意,但稱川普想要贏得俄亥俄州非常困難。

俄亥俄州被視為美國總統​​大選的風向標,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幾乎都是在拿下俄亥俄州的情況下,才入主白宮。

民主黨方面,希拉里週四將出席在底特律的競選活動,公佈她的經濟政策。希拉里上週說,面對當前美國的經濟挑戰,川普沒有提出真正的解決方案。

最新民調顯示,希拉里的支持率領先川普8個百分點。

在女性選民中,希拉里的領先優勢最明顯,以58%大勝川普的35%。

根據這項民調,受訪者對兩位候選人的滿意度都很低,有將近六成登記選民表示,他們對兩黨推出的候選人都不滿意。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