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黑客6分鐘偷1靚車 專家:需裝多層防禦功能

【新唐人2016年08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隨著私家車擁有數量的增多,發生在汽車的盜竊案件也越來越多。日前,美國當局抓獲兩名黑客,他們用電腦6分鐘就能偷走1輛車。據悉,這兩名黑客已經偷竊和出手了100多輛汽車。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西南部德克薩斯州休斯敦警方日前逮捕了兩名偷車黑客,分別是24歲的邁克爾•阿斯和22歲的傑西•塞拉亞;2人均有犯罪記錄。他們使用一台筆記本電腦和盜版的軟體,6分鐘就能偷走1輛靚車。

當局表示擔心,因為不只是他們倆人利用汽車工業這一缺陷盜竊車輛,應該還有其他的黑客和團伙。有關當局認為,目前已捕獲的這2人已經偷竊和出手了100多輛汽車。

他倆偷的車大多是吉普和道奇車,這兩個牌子的車在墨西哥的黑市上很受歡迎。這兩款車都是由菲亞特-克萊斯勒公司(Fiat Chrysler)生產的。抓獲阿斯和塞拉亞當天,他們正駕駛著一輛偷來的「吉普大切諾基」(Grand Cherokee)。

計算機安全專家約尼•海爾布隆稱,由於與互聯網聯網的汽車數目在不斷增加,將會有更多的車會被偷。

他還稱,未來黑客能夠一次性讓許多輛車失靈。因此,他呼籲汽車生產商要在車輛上安裝多層次的防禦功能。

這一案件曝光後也引起美國有關方面的警惕。菲亞特克萊斯勒公司美國總部的發言人說:「我們儘可能採取各種的方案,以確保我們的客戶可以安全地、沒有顧慮地停車。」

休斯敦警察局的吉姆•伍茲稱,當局正在抓緊調查一系列類似利用電腦盜竊汽車的案件。目前調查的地點在加州和佛羅里達州。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