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傳統文化 中國舞亞太區初賽落幕

【新唐人2016年08月07日訊】新聞週刊(538)由新唐人舉辦的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亞太區初賽,儘管受到中共干擾,兩次更換場地,但最終於8月1日在台灣圓滿結束。入圍的四位選手將參加10月在紐約舉行的復賽。台灣舞蹈界名師觀看比賽後,對大賽表示讚揚肯定。同一天,主辦方在香港舉行記者會,譴責梁振英政府黑幫治港。

今年的初賽有45位參賽選手,平均年齡不到17歲,競爭相當激烈。

不論是楊門女將穆桂英,還是輕柔的百花沁,小選手們通過舞蹈動作詮釋中華文化中的歷史人物等各類體材,在新唐人提供的舞台上,盡情發揮。

經過一天的比賽,有4名選手入圍。

談到比賽,獲獎選手特別開心。

少年女子組入圍沈毓憪:「還滿開心,可以跟別的選手,學習。」

少年男子組入圍鄭登富:「我自己跳逍遙遊,就會去讀莊子的書,然後讀莊子的逍遙遊,來就是來了解他的,背景啊然後他為什麼要這樣子,然後道家的思想也就是,也會跟著研究。」

選手們平和不爭的心態,得到評委的肯定。

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評委主席張鐵鈞:「大家心態都特別的穩,沒有去為了爭名爭利,或者是想達到一個甚麼目地,他們就是參與,很高興,就是這樣一種心態,就是,就很好。」

中國古典舞講究身法、身韻、技巧,要求表演者注重自身修養,提升道德境界,德、藝兼備。

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系主任萬裕民:「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正向的能量。我相信對於我們中國舞蹈,會有更精進,更能夠讓全世界的人看到,中國舞的美好。」

以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為宗旨的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原定在香港舉行,一千多張門票兩週內銷售一空,但因中共滋撓施壓,場館兩度被迫單方面取消租用合約。比賽被迫轉到台北舉辦。

台灣舞蹈界名師到場觀賽,他們為香港比賽場地受親共組織滋擾表示惋惜,也祝賀主辦方在台北成功舉辦比賽。

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系主任萬裕民:「不管是音樂,或者美術,或者舞蹈或者戲曲,我覺得有自由的地方,能夠看到這個,我覺得就是人生最大的一個享受。」

蔦松國中校長張凱瑞:「不受任何的干擾舉辦下去,我們學校的這些孩子,也都還能夠有一個,這樣子的一個,不錯的一個城市一個地點,來繼續完成他們,已經期盼已久的一個這樣的一個大賽,謝謝新唐人。」

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協調人辛玲:「這一次的這個的變故,在全世界上面來講,也體現出我們電視台的這個實力,在短短4天之內,我們可以將一個國際大賽的亞太區的初賽,在台灣能夠成功的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董事長張瑞蘭:「也能看到我們新唐人他們所展現的,全球的媒體平台的一個力量,讓社會大眾他們也知道我們對社會,對這個參賽選手負責任的態度。」

比賽當天,主辦方在香港舉行記者會,譴責梁振英政府的黑幫治港。

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賽項目經理吳雪兒直言,接連兩次場館毀約事件,根源來自梁振英及其背後的中共江派勢力,其中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與青關會關係密切。

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賽項目經理吳雪兒:「我們也得悉是張學明應該是主動向梁振英匯報這件事情,然後一起打壓,政府有來信否認他們的參與,我們一定會跟進這件事情,究竟是誰在說謊,所以有待調查。」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及作家陳愉林到場支持。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香港政府在梁振英的領導下,保安局和警務處都用盡方法逼使舞蹈大賽不能夠在香港舉行。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對梁振英政府,保安局局長和警務處長致以強烈譴責。」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我們必須要嚴正的譴責,嚴重的警惕,因為那個影響可能已經不是對法輪功的相關的活動行動的影響。其實包括所有香港人都不正視這件事,香港就真的會沉淪下去。」

已經購票準備入場欣賞大賽的陳榆林透露,當天到麥花臣購票時,目睹青關會的行徑,形容他們就像當年大陸文革時期一樣。

作家陳愉林:「對香港人民的教訓是非常深刻的,就看到了黨文化對相關的衝擊,看到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已經不復存在了。」

他們呼籲港人站出來發聲,捍衛香港的自由與民主。

撰稿:易聞
剪輯:張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