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敏感時刻 「御林軍」再度換帥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報導)近日有消息稱,中共高層的「北戴河會議」已經召開,北戴河周邊的安保措施極為嚴密。在此敏感時刻,負責北戴河區域防務的北京衛戍區司令,也就是被稱為「御林軍」的統帥潘良時,近日轉任陸軍副司令員一職。

據中共陸軍政治工作部出版的《人民陸軍報》透露,原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潘良時中將,已經轉任陸軍副司令員一職。

公開報導顯示,潘良時生於1957年,曾任第40集團軍副參謀長、參謀長,2008年1月升任陸軍第39集團軍軍長。2013年12月接替鄭傳福擔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2015年7月,潘良時晉陞中將軍銜。

近日,習近平除了晉升一批軍方將領以外,同時對軍方高層進行了大范圍職務調整,但是對北京衛戍區高層的職務變動格外引人關注。

北京衛戍區擔負京畿安全重任,平時守護中南海等重要部門,戰時掩護中共中央領導人撤退,包括近日中共高層領導人在北戴河度假的區域防務,也由衛戍區負責。因此,外界稱之為「御林軍」。

據悉,衛戍區司令雖然職位不高(相當於省級軍區),但權力卻是關鍵,歷來由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欽定,使用最信任的人。因此外界認為,掌握了北京衛戍區以及中共中央警衛局,就相當於掌握了首都,掌握了政權。

潘良時調離後,目前尚不清楚何人擔任北京衛戍區司令。

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臺以來,對北京地區的防務進行了多次人事調整。特別是近期北京衛戍區高層變動頻繁。8月5日《北京日報》有關北京市2016年夏秋季徵兵工作動員大會的報導顯示,原北京衛戍區副參謀長劉士胥大校已接替張宏任衛戍區參謀長。

5月下旬陸媒披露,原北京衛戍區參謀長張宏大校已轉任衛戍區副司令員,這是張宏近3個月兩次履新。之前2月下旬的官媒信息顯示,張宏接替李建波任北京衛戍區參謀長。有關張宏,此前媒體甚少出現其相關報導,其個人詳細履歷也未見有公開。

4月,原北京衛戍區參謀長李建波轉任衛戍區副司令員。

去年3月,北京衛戍區警衛三師師長吳愛民大校升任該衛戍區副司令員。2014年9月,原內蒙古軍區副司令員李智國也調任北京衛戍區副司令員。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