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在即 專家講解投票注意事項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訊】2016年總統大選將於2016年11月8日舉行,選舉過程中,選民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專家們是怎麼說的。

8月4日,哈里斯縣書記官辦公室舉行咨詢會,向民眾介紹了總統大選的一些注意事項。

本次大選將放寬對身分證件的要求。以前只接受駕駛執照等7種帶照片的身份證件,現在增加了身份證明文件種類,甚至可以使用沒有照片的一些文件。

哈里斯縣律師辦公室律師Douglas Ray:「例如,政府文件或證件的複印件,或者是公共事業賬單(水電等),或薪水支票,或銀行對賬單,任何有你名字和地址的文件。你會被要求簽署一份宣誓書,聲明你無法提供所要求的,7種身分證件種的任何一種。」

哈里斯縣書記官辦公室選民協調員Duha Nguyen介紹了哈里斯縣中國選民情況:「在過去四年裏,中國註冊選民從1萬8千人增長到2萬1千人,全哈里斯縣現有2百萬註冊選民。」她還介紹,同為亞裔的越南註冊選民,人數從4萬人增長到5萬人。

美華協會會長方洪泰建議華人都出來投票:「我們華人不投票,他們就不注重我們。」

哈里斯縣書記官辦公室介紹了選民需要注意的幾個時間點: 選民登記於10月11日截止,錯過的選民則無法盡興投票,地址如有改變需要更新。如果無法在11月8日當天投票,可以在提前投票期投票時間為10月24日至11月4日,今年哈里斯縣有46個提前投票點。有三類選民可申請通過郵寄投票,包括年滿65歲或殘障,在押人士,不在縣內,申請於10月28日截止。

主辦方哈里斯縣書記官辦公室,為選民提供諮詢中文服務,電話713-274-9588。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