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失3萬工作機會 貿易赤字創紀錄

【新唐人2016年8月5日訊】(記者又容報導)據BNN報導,加拿大統計局週五公佈的報告顯示,7月份加拿大失去了31200個工作崗位,擊垮了早前經濟學家增加1萬個工作機會的預期。工作機會損失主要是71,400個全職職位丟失所帶動,主要原因是商品生產和經濟服務部門表現不佳。

BMO銀行市場部首席經濟學家Doug Porter說,「就業報告強調,加拿大經濟正在艱難地上行,我們看到與去年同期相比,無就業增長。」

Porter表示,加拿大的就業數據可能會按月波動,但週五報告中的貿易數據加劇了人們的失望。

6月,加拿大的貿易赤字意外擴大36.3億,創紀錄的赤字主要源於汽車及汽車零件的進口增長。第二季度出口整體表現不佳,出現了7年來的最大跌幅,跌幅達到4.7%。

BMO資本市場高級經濟師Sal Guatieri 說,「加拿大銀行,迄今一直保持相當的勇氣面對一些令人失望的經濟消息,而這些信息可能真的會改變經濟的走向。」

不過,經濟學家表示,就目前而言這些數字都不太可能改變貨幣政策的路徑。

下面是7月份各省失業率(括號內為6月份的數據):

紐芬蘭和拉布拉多12.8%(12.0)
愛德華王子島9.6%(11.0)
新斯科舍省8.4%(8.2)
新不倫瑞克9.7%(10.3)
魁北克7.0%(7.0)
安大略6.4%(6.4)
馬尼托巴6.2%(6.1)
薩斯喀徹溫省6.3%(6.1)
阿爾伯塔8.6%(7.9)
不列顛哥倫比亞省5.6%(5.9)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