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奧運火炬傳遞 開幕前加強安保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訊】今天是8月5日,再過幾個小時,眾所期待2016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即將開幕,保安人員也一早嚴陣以待。奧運聖火當天抵達著名的基督救世主雕像,運動員薩爾加多、里約市長和大主教,共同高舉奧運火炬,向世界傳遞希望的信息。

奧運聖火周五抵達基督救世主雕像,前巴西女排運動員薩爾加多、里約熱內盧市市長帕埃斯和大主教騰佩斯塔共同高舉火炬。

在奧運開幕前,里約熱內盧大主教騰佩斯塔傳遞了來自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希望訊息。

大主教騰佩斯塔:「我們可以克服困難,這是來自教宗方濟各的心願,希望這一刻讓我們克服困難、團結一致,使我們的國家與世界更公平、更安全,充滿希望和快樂。」

周五早晨,奧運火炬在晨光中,經過335個巴西城市,完成了2萬公里的旅程。

過程中有和平也有驚險。幾天前,奧運火炬行經里約熱內盧的貧困郊區,引來示威民眾,抗議奧運會忽略了城市的貧困人口,最後防暴警察使用眩暈手榴彈和催淚瓦斯將他們驅離。

奧運會開幕式即將在晚間展開,舉辦地點馬拉卡納體育場從早晨開始,就有大批警力加強駐守。

當地居民對奧運會成功舉辦很有信心。

里約熱內盧居民羅德里戈:「我認為他們做出了很大的努力,還有一個大型部隊,各類軍隊和國家警衛。」

里約熱內盧居民萊昂:「安全性提高了很多,這裡和體育場前都很安全。」

里約熱內盧部署了8萬8千警力和軍隊,保護當地居民和50多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免於受到恐怖威脅和扒手等罪犯的騷擾。

這是南美洲有史以來舉辦的第一屆奧運會,眾人期待着南美洲特有的熱情奔放的開幕式即將登場。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