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勞工部:七月新增就業25.5萬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五公布七月份就業報告,新增非農就業人口25.5萬,大幅超出分析師的預期,顯示美國經濟持續穩健增長,就業機會持續增加。

報告顯示,美国七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5万,远超市场预期的18万。美国7月份失业率持平,仍为4.9%。

此外,美国劳工部还将6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为增加29.2万。

美國勞工薪资也出现可喜增长,七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3%,高於预期;七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增長2.6%,保持七年来最快增速,與分析師的预期持平。

專家認為,七月份就業增長,主要得益於薪资上升支撑消费者支出和提振经济。

外界關心,經濟增長是否會提高美聯儲下半年加息的可能。美联储上月政策会议后称,劳工市场正在「增强」,就业市场指标显示「劳动力利用率有所提高」。

勞工部報告公佈後,紐約股市週五開盤走高。道瓊斯指數上漲90.43點,增長了0.49個百分點;標普500上週6.35點,上揚0.29%,納斯達克上漲23.49點,上升0.45%。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