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著工作獲好評 加拿大政府試點項目吸引人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讯】(记者王蘭報導)看來政府僱員們不想一天到晚坐著工作了,一個政府部門的試點項目發現公務員們特別喜歡他們的站著工作臺,甚至於他們生怕被調到別的部門去失去了站著工作的機會。

據環球郵報報導,這個去年開始的試點項目為加拿大人力資源及技能發展部(Employment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anada, ESDC)的員工們安裝了34個可以站著工作的工作臺,以測試是否會讓他們更有效率,當然這種桌子也配備可以坐下工作的椅子。

結果似乎非常積極。

70%的員工說,站著工作臺提高了他們的效率,85%的員工說,他們因為可以長時間站著而更加有精力。

這個項目的最終報告還提到員工們發現站著工作改進了他們的身姿,減少了他們的腰部疼痛,並緩解了他們穿的很緊的鞋子所帶來的抽筋、浮腫和不舒服。

報告還說,員工們通常是女性,在時尚方面不得不做出一些「犧牲」,例如要把高跟鞋換成平底鞋。也有員工擔心自己的電腦屏幕比別人的高得多,會洩露自己的隱私。

該部門表示如果員工們提出申請,該部門有能力為這位員工更換這種站立式工作台。

最近的研究顯示,長時間的坐著工作會增加患心臟病和肥胖的風險。

不過3月份發表在考科藍系統性文獻回顧(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的研究顯示,這種站立式工作台「並沒有對員工的工作效率有很大影響」或改善員工的健康。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