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櫃不通風 桃園機場活活熱死上百隻貓狗鳥

【新唐人2016年08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台灣近日天氣炎熱,昨日在桃園機場機坪疑工作人員疏失,將準備出口的5隻狗、貓及上百隻幼鳥活生生熱死在鐵櫃的慘況。其中2隻狗被發現時已嚴重中暑熱衰竭奄奄一息,目前送醫急救。相關單位已著手調查,責任歸屬仍待釐清,而這也是桃機第一次發生熱死動物的意外。

據了解,8月4日早上9時許,這批活體動物準備搭乘華航班機前往馬來西亞。報關行完成報關後,6時20分就被安排在長榮機放倉的暫存提領區,而負責華航裝載的桃勤於6時39分提領裝在行李櫃,再送往客運機坪。

由於放置的鐵櫃不通風,造成動物熱衰竭,其中3隻貓狗與100多隻鳥兒在緊急處置後仍不幸死亡。另外2隻狗狗被發現時奄奄一息,緊急送往動物醫院後仍有生命跡象,目前正在救治中。

這是桃園航勤(簡稱桃勤)運送活體動物首度遭熱死意外,經查共有3隻狗(1隻母約克夏,1隻母柴犬,1隻公柯基)、2隻貓(短毛公貓)、100多隻鳥皆因熱衰竭死亡。

動保科:常態工作悶死動物 難理解

畜牧處動物保護科科長江文全表示,桃機待運區一次悶死5隻貓狗及100多隻鳥,以數量來說,是國內空運動物首例。

江文全說,難以理解的是,這類作業已是常態工作,但依常理而言應該不會將動物放在密閉箱子,機場人員為何這麼做,原因有待調查。

他說,除依「動物保護法」規定,此案最重將涉1年以下刑責;若是過失,處新台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另外,飼主也可以提起民事告訴、求償。

桃勤:嚴懲失職人員

隨後,桃園航勤公司透過新聞稿致歉,將會對相關失職人員嚴懲。

桃勤表示,經過初步調查後發現,因為機坪作業繁忙緊湊,作業同仁為了爭取貨物處理時效,過早將倉儲業者交付的活體動物櫃,拉到機坪等候上機,但未留意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加上近日氣溫炎熱,在裝機時間檢視發現這批動物已經死亡。

桃勤表示,這個事件為單一偶發個案,對於託運貨主、客戶業者及相關關切這一事件的各界人士,致上歉意,今後也會嚴格要求每一項作業流程,全力避免相同事情再度發生。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