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站又建又拆? 考慮居民出行安全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在華埠一處角落本來興建了自行車站點,但最近政府又派人來清拆了,究竟是怎麼回事?來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去年10月,自行車共享計劃(Citi Bike)選址在華埠的伊莉莎白街,停放20多輛自行車的站點, 佔了路面的三分之一,惹來商戶不滿。

瓜菜店老闆娘陳愛英:「我不想再看到有人跌倒,要幫助也困難,所以讓社區了解站點的問題,所以現在拆掉了我很開心。」

陳女士家住華埠,經營瓜菜店26年,很清楚華埠老年人多,她還曾經看到有老人被突起的路駁絆倒。

瓜菜店老闆娘陳愛英:「老人有時候貪方便會橫穿馬路,在路中間穿過去,看不見路駁就跌倒了,所以意外發生了很多次。」

陳女士聯合其他商戶,集體第二社區委員會投訴,經過一年多,自行車站點在週二上午終於拆除。

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陳家齡:「差不多一年了,從去年10月開始,昨天才來清拆。」

站點拆除後,餘下的路面空間可以讓8輛私家車停泊。

至於參加自行車共享計劃的民眾,可以到孔子大廈的孔子像前停放單車。

另外,社區委員會將進一步商議在較為寬闊的道路,例如:格蘭街(Grand Street)設立自行車站點。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