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都 阿婆的味道街頭飄香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紐約豐富的街頭藝術是這個城市的特色之一,街頭餐車的street foods則是街頭飲食藝術的延伸。想在紐約吃到各國料理,餐車是不錯的選擇!下面就帶您嚐嚐『阿婆的味道』。

底面金黃酥脆,麵皮軟韌,餡味香美,一口咬下去,濕潤的口感,鮮美溢口。這是台灣著名的小吃——鍋貼!

好吃呀蠻美味的大概一週來吃個兩次

這輛「阿婆的味道」餐車專賣台灣小吃,至今已經有五年了,這一位個性爽朗,看起來活力十足的中年婦人,就是阿婆味道的幕後老闆堯月畿, 她一直想把台灣味引進紐約。SB:有一天我看報紙看到:餐車出讓。哇,我很高興、我連做功課都沒有,居然打電話說我要買這個生意,不管怎麼樣我要實現我的夢想,所以我就去追著它。

超過三千磅的餐車重到無法想像,從裝貨、移位、到上路、行駛都不容易,除此之外,街頭餐車還要看天吃飯,動不動還會吃上罰單、被衛生局盯上,而美國的法規多如牛毛,層層控管,阿婆這才發現,實現夢想的背後,原來要付出這麼多的代價。 看著阿婆的鍋貼,真有一種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味道

我就是不願意退讓、我從來不願意說回頭走,因為這是你當時下的夢想,所以我就裡面苦中作樂、在裡面找些樂趣。 現在每天看著外面的天空、看著外面的景色心情蠻好的

阿婆的人生,應驗了一句話:「施比受更有福」,平常工廠多餘的食材,阿婆也很捨得給出去。

當我買很多的時候,一定會有、開始要變成次品的時候,我就把它煮掉、煮掉就把他送到流浪漢之家去。

雖然經歷了萬般辛苦,但是阿婆終究還是沒有改變自己喜歡付出跟給予的性格。

我不會覺得很辛苦,跟台灣人講的一句話就是說,「吃苦當吃補」,所以我做的雖然辛苦,但是呢,我常常自得其樂。你看我種花、然後我看到客人在讚美說:哇,很好吃! 我就會很快樂、看到這些花長大了我會很快樂,所以我樂在其中,我不會一直把自己拘限說,哇 好苦好苦,一天過了、就是有另外一天的開始,每天都是嘻嘻哈哈、快快樂樂的過日子、非常的好。

阿婆的字典裡面,沒有「退休」兩個字,心靈上的富足,讓阿婆將酸苦的人生變成甘美的甜香。讓更多人品嚐到讓人感動又暖心實在的 ——台灣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