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男子認罪 移民時隱瞞中共黨員身分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8月2日,芝加哥西郊一名男子在聯邦法庭認罪,承認他在申請美國移民時隱瞞了前中共黨員身分。

59歲的林路(Lu Lin,音譯)居住在瑞柏市。根據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通告,林路承認2006年為了入籍美國公民,他對移民官撒謊,這包括他在公民申請表中稱,他從未擔任過中共黨員、從未使用過其他名字,以及在芝加哥移民辦公室面試時也如此撒謊。

調查員發現,林路曾經在1987年至1997年擔任中共黨員,並使用過其他名字Yeung Yung。調查員說,隱瞞共產黨員身分的罪名最高懲罰是5年監禁,並罰款25萬美元。

大紀元之前報導說,林路曾經有過一份帶有他照片的證件,上面使用了另一個名字Yung Yeung,證件則是來自中共公安部。

聯邦當局指林曾經使用這個身分證進入香港,獲取信息後把消息發回中共公安部。FBI稱該部門是中共負責反情報、海外情報及政治安全的部門。起訴書上沒有說林是甚麼時候進入的香港。

美國嚴控中共黨員入籍

根據美國的相關法律,如果中共黨員,乃至貪官申請美籍時隱瞞自己黨員身分,靠欺騙手法入境、入籍,一旦遭到舉報,隨時可能被吊銷綠卡,並引渡回大陸。

歸化申請(N-400)表格上面有一欄是黨員史,詢問是否加入過納粹和共產黨組織。 美國的移民法規定,凡是曾經參加過共產黨相關組織者,如果申請移民時退出共產黨不超過五年,則不允許移民。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