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不利消息頻傳 賈廷安或不妙?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從去年開始就不斷傳出不利消息。最近,廈門遠華走私大案主犯賴昌星獄中發聲,以及空軍上將田修思被拿下,都讓外界再次注意到賈廷安。

賈廷安曾長期擔任原中共黨魁江澤民秘書,並由此官運亨通。

今年1月,中共中央軍委機關由4個總部改為15個職能部門後,已經官拜總政治部副主任的賈廷安,出任新組建的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不過,有關賈廷安的不利消息近期頻頻傳出。

被判無期徒刑的廈門遠華走私大案主犯賴昌星,最近透過家人對外發聲。香港《蘋果日報》引述賴昌星家屬對外發表的聲明,稱賴昌星患有嚴重心臟病和糖尿病,且病情日趨加重,要求保外就醫。此外家屬還質疑,賴昌星部分被查封資產疑遭到侵吞。

賴昌星此前在加拿大時曾披露,他是得到原江澤民秘書賈廷安及福建省委書記賈慶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車等戰略物資。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當年這個遠華案它牽涉到好幾個高層的官員,最高層的就是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軍隊的賈廷安也是涉及遠華案的一個人。」

1999年,案值高達530億元的廈門遠華特大走私案爆發,多名「江系」核心人員捲入遠華案。賴昌星於同年8月從香港逃往加拿大。

但據《大紀元時報》報導,江澤民殺人滅口,遠華案未審完,就大肆殺戮涉案人員,並阻撓引渡賴昌星回國。直到2011年7月胡溫掌權後期,賴昌星才被引渡回大陸。

因此,外界普遍認為,賴昌星是當局制衡江澤民及其黨羽賈慶林、賈廷安的一顆棋子。

另外,中共原空軍政委田修思上將最近被拿下,也引來外界對賈廷安的關注。田修思是繼郭伯雄和徐才厚之後,被打下的第三名上將級「軍虎」。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田修思是軍隊中的河南幫的一個骨幹,河南幫的幫主據說就是賈廷安了。從這個角度上講,田修思的被查就是對賈廷安的非常重要的剪裙邊的一個動作,可以說他要落馬是隨時隨地的事情,只不過,賈廷安有一點特殊性,就是因為他背後直接關係到江澤民。」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賈廷安不是會不會落馬,而是甚麼時候落馬的問題。如果他被抓,在政治上的影響可能不低於郭伯雄和徐才厚。

唐靖遠:「他的命運,實質上是取決於江澤民,而不取決於他自身怎麼樣,他自己在軍隊中沒有任何的根基,我們知道賈廷安過去從來他都不是軍隊出身的,他只是江澤民的秘書,過去,他在軍隊中憑什麼能夠呆這麼高的位置呢?全是靠了江澤民。所以他甚麼時候會落馬,直接關係到江澤民的處境。」

不過,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觀察,雖然目前看起來和賈廷安有關的因素變化較大,但習近平可能不會馬上去動他。

石實:「因為第一個(江澤民的犯罪)證據已經有了,第二個,江澤民現在已經被軟禁了,要抓他也就是一步之遙。所以賈廷安很可能就和江澤民同一撥落馬。換句話說,如果賈廷安落馬的話,江澤民也會跟著非常快的就會落馬,他們很可能就會同時被抓。因為在習的手中要抓江澤民的證據已經是太多,他根本不需要再去通過賈廷安去把這個證據給做實。」

賈廷安一度被傳深度參與軍中買官賣官的交易,與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關係密切。

去年第一期的《炎黃春秋》,曾刊發中共原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張金昌文章,披露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的諸多黑幕,幾乎點名賈廷安和江澤民是王守業的後台。

去年底,《南華早報》援引澳門觀察家的話稱:「江澤民萬萬沒有料到,習近平竟然連根剷除了他在軍中的所有勢力。」

去年10月,背景神秘的微博賬號「奉命歸國」發帖稱,「不信你『賈』會撐到2017年退休」。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1月號還一度傳出賈廷安被查。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