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為練人魚線 運動致便血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近日,家住青白江19歲的女生芮芮,因在健身房超高強練人魚線,導致血尿。到成都市第二醫院就診,隨後被收治到泌尿外科,醫生診斷為橫紋肌溶解綜合征。

8月4日,陸媒報導,芮芮是在讀大學生,平日里在學校只是間斷地進行一些簡單運動。為了加強鍛煉,練出好身材,放假回家後在當地的健身房辦了一張健身卡。

第一天到健身房,芮芮就參加了45分鐘的動感單車訓練。首次高強度單車訓練後,她只是感覺大腿酸痛,可隔日後卻出現了血尿。

醫生診斷為橫紋肌溶解綜合征,醫護人員對芮芮進行輔助檢查及抗感染、鹼化尿液、補液等治療後情況逐漸好轉。

成都市第二醫院醫生說,這是因肌細胞產生毒性物質而導致腎損害的一種疾病。肌肉由肌肉細胞組成,運動強度過大時,肌肉會因過度使用而溶解,並且還可能會出現急性腎衰竭。

此前,中國各地也曾發生多起因超強運動導致女孩患上嚴重的橫紋肌溶解綜合症事件。

有醫生分析,患病的原因主要是此前沒有過大量而激烈運動,造成身體機能一時無法反應過來,出現了「崩堤」。醫生提醒:「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樣的健身減肥方式,大家在選擇健身時,一定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