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前省委副秘書長馬勇被「雙開」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中共紀委監察部網站週四通報,湖南省紀委立案審查後,決定開除中共湖南省委前副秘書長馬勇的黨籍和公職。同一天,湖南省還有另外四名省級官員被「雙開」。

通報稱,馬勇違反政治紀律,對抗審查;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罪。

去年5月13日,馬勇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10月8日,以涉嫌「濫用職權罪、受賄罪」被逮捕,今年一月和三月,被起訴、開庭受審。

中共官媒稱,該案有關證據較多、案情重大,將擇期宣判,但至今未見結果。

週四,湖南省還有另外四名省級官員被「雙開」,他們是:常德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長盧武福;湖南日報報業集團(湖南日報社)原黨組副書記、總經理皮林;郴州市人大原副主任李向陽;以及湖南煤業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覃道雄。

湖南被視為江澤民集團的重要窩點之一,近期受到習進平當局持續清洗。2011年以來,湖南省13個常委中已調換了12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