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科學家呼籲挽救海豚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週五揭幕,奧運聖火已抵達里約,展開最後階段的聖火傳遞。不過,由於環境污染,里約標志性的海豚數量急劇減少,也引發社會關注。

參加奧運的水手們在比賽時,可能會遇到惡臭的水域或撞到漂浮的垃圾。如果運氣好的話,水手們可能也會遇上一群海豚

在瓜纳巴拉湾(Guanabara Bay),有34頭稀有品種蓋亞那海豚,十分幸運地在這個遭受工業污染的海灣中生存了下來。

由於環境污染,這個海灣的海豚數量急劇下降。

里約州立大学研究員康哈教授:「這些海豚死亡的原因是因為瓜纳巴拉湾的退化。」

科學家警告,環境污染問題如果繼續惡化,這些里約標志性的海豚,將很快消失。

里約州立大学研究員康哈教授:「我估計,很不幸,如果我們不改變這種現象,過幾年,或者十年,這些蓋亞那海豚將從瓜纳巴拉湾消失了。」

早在2009年里約當選為奧運主辦城市時,巴西政府承諾清潔瓜纳巴拉湾,但進展不大。

科學家表示,2016年奧運會是里約最大的、也是最後一個機會,可以為美化瓜纳巴拉湾和挽救海豚做出貢獻。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