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客機迫降爆火前一刻 機艙內逃生全都錄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一架阿聯酋航空公司的客機,週三(3日)在迪拜國際機場緊急迫降時突然起火,造成一名參與滅火的消防員喪生,機上30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則都平安逃生。該架客機乘客拍下,機艙起火燃燒前、乘客與機組員逃生的畫面。

這架由印度起飛的波音777 EK521航班,機上共有282名乘客和18名機組人員,在迪拜機場緊急迫降,着陸時機翼開始起火,並冒出大量黑色濃煙。

乘客在逃生過程拍下事發畫面,機艙內的氧氣面罩掉下來,逃生門已經打開、逃生滑梯已經降下。乘客驚慌失措,爭先恐後,有的拿行旅、有的牽小孩,都想在第一時間逃出機艙。

畫面中也包含一段對話,1名女子說「無法忍受」:另1名可能是機組員的男子在走道上重覆大喊:「所有東西留下來,包包不要拿,跳下逃生滑梯」,並且要大家「快」。

此時消防人員也隨即進行滅火,過程中卻有一名消防員殉職。後來所有機組員與乘客都成功逃出,其中有14人因輕傷送往醫院。

相關視頻:

有目擊者稱,飛機的起落架出現問題,曾試圖正常着陸但沒有成功。

杜拜機場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機場,當時因為大火關閉數小時;這次事件也是阿聯酋航空首次發生較大意外,首度有飛機受損無法修復。

阿聯酋航空公司表示,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飛安專家目前認為,尚難確定事故原因,但杜拜當局已經排除有違反任何安全規定。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