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歐美立得身份!北京假冒脫北補習班火爆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逃脫朝鮮進入歐洲、北美的人通常很快能夠得到合法身份,這一情況被中國不良業者看中,在北京舉辦「假冒脫北者補習班」,生意紅火,吸引大批朝鮮族及漢族人參加。

《朝鮮日報》2日報導,由於歐洲國家承認脫北者為難民,並給予居住權和補助金,部分中國人盯上了這一政策,並出現了為國人「洗刷身份」的補習班。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居住著大量韓國僑民的北京望京地區有兩個「假冒脫北者」的補習班,這些補習班針對可以說韓語的朝鮮族或漢族人,教授他們有關朝鮮的知識,虛構脫北故事,幫助他們通過歐洲的脫北者難民審查。

消息人士介紹:「『假冒脫北者』補習班與朝鮮的中介合作,偽造在鹹鏡北道茂山礦區或會寧市機械工廠工作過的身份證等,還會教授學員們歐洲國家經常會問的朝鮮現況等。」

報導稱,作為「假冒脫北者」成功在歐洲安居的部分中國人每月能夠拿到數百歐元補助金和醫療保險等。但是隨著有些「假冒脫北者」在歐洲獲取難民身份,不少真脫北者由於沒有朝鮮內部的身份證等證明文件而被驅逐出境。

報導稱,過去脫北者只要說「害怕中共強制遣返到朝鮮而來到歐洲」,大部分就會被歐洲國家接收為難民,但歐洲國家最近開始加強了脫北者難民審查。

聯合國難民署的資料顯示,2015年全世界脫北者難民規模為13個國家1100多名。接收最多脫北者的國家是英國(622名),其次依次為法國(146名)、加拿大(126名)、德國(104名)、比利時(66名)、荷蘭(59名)。在美國定居的脫北難民數量為22名。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