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爆炭疽病 1死數十人確診 殭屍疑禍首

【新唐人2016年08月04日訊】俄羅斯西伯利亞爆發炭疽病,1名12歲男孩死亡,另有包括50個孩子在內的90人被隔離,其中已有超過20人確診。這次疫情爆發被認為是冰凍的病死馴鹿殭屍融化導致病毒復活。

《今日俄羅斯》報導,熱浪襲擊西伯利亞西部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Yamalo-Nenetsk Autonomous Area),當地氣溫已經高達35攝氏度(95華氏度),比歷史平均溫度高5.6攝氏度(10華氏度),讓當地冰封數十年的馴鹿殭屍露出地面。

8月1日,一名12歲的男孩在自治區首府薩列哈爾德(Salekhard)的一家醫院死亡,「我們90%的確信,他(男孩)死於炭疽病。」自治區區長寇比爾林(Dmitry Kobylkin)接受俄羅斯新聞社TASS採訪時表示,「(病童)的腸道表現為這種病的症狀,這是很難診斷的疾病。」

截至8月2日晚,當地已經有超過90人被隔離,其中50人是孩童,他們中已經有超過20人確診為炭疽病感染。

俄羅斯歷史上發生過數次炭疽病疫情,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上一次爆發炭疽病是在1941年,那一次疫情造成至少2300頭馴鹿死亡。這一次疫情爆發,被認為是熱浪導致感染炭疽病的馴鹿殭屍融化,讓冰封70年的病毒復活並擴散。

西伯利亞西部今年多個省份遭到熱浪襲擊,釀成多處發生森林野火等災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