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沙研究所:2016年加拿大家庭平均醫療花費超萬元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獨立公共政策智庫菲沙研究所星期三公佈一項最新研究結果,加拿大家庭2016年平均花費超過1萬元支付公共醫療保險計劃。

加拿大實行的是全民醫療保障制度,醫療保險的費用由加拿大聯邦政府和各省政府負擔,主要來源為聯邦政府和省政府所得稅,是由政府管理的,每年的醫療衛生費用支出佔了很大部分的財政支出。

「和很多人想像的相反,加拿大的醫療不是免費的,雖然加拿大人不是直接付款給醫療系統,他們通過納稅向醫療系統支付大量的錢。」

據菲沙研究所的研究顯示加拿大四口之家(父母加上兩個孩子),年收入$122,101元,2016年在公共醫療保險方面的花費為$11,494。

點擊查看完整報告

大部分加拿大人沒有意識到醫療的真實花費因為他們看不到賬單,他們可能支付一小筆公共醫療保險稅(premium tax)(省府徵收)。

但每個家庭的收入不同所以繳納的稅收也不同,例如,10%的加拿大家庭收入是最低收入(平均年收入$14,028)2016年他們平均支付$443公共醫療保險費用,而高收入10%的家庭(平均收入$281,359),將支付$37,361保險費用。

「希望這些數字能夠幫助加拿大人更好的了解他們支付的公共醫療保險,以決定他們支付的錢是否物有所值。」

政府醫療保險的對象為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難民和在加拿大有工作許可證的外國人等。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