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導彈 韓國日本高度警戒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週三,朝鮮不顧聯合國安理會禁令,再次試射彈道導彈,日本稱其中一枚導彈落入其專屬經濟區。日本、韓國、美國對此紛紛表示譴責。

當地時間週三上午,朝鮮發射了兩枚「蘆洞」彈道導彈,其中一枚發射失敗,另一枚飛行約1000公里後,落在日本海域。

這是朝鮮自7月發射3枚導彈後,時隔15天再次發射。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浚熙譴責朝鮮在國際社會制裁下,再次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 鄭俊熙:「朝鮮今天發射導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禁止朝鮮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的決議,是對朝鮮半島和國際社會的嚴重挑釁。」

韓國軍方分析,朝鮮試圖通過發射導彈進行武力示威,抗議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防禦系統。

日本週三宣布,朝鮮發射的一枚導彈落在日本水域。這是1998年以來,朝鮮導彈首次落入日本經濟專屬區海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強烈譴責,稱此舉嚴重威脅國家安全,不能容忍。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朝鮮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是對我國安全的嚴重威脅。我強烈抗議朝鮮這一無法饒恕的行為,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安倍晉三表示,日本將與美韓合作,共同應對朝鮮核武威脅。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回應稱,朝鮮的行為只會促使國際社會作出「更堅決的回應」,並重申美國對日本、韓國等盟友的安全承諾。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