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幾十家加拿大公司付網路勒索者贖金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记者王蘭報導)一項最新報告顯示,幾十家加拿大組織在過去一年裡被迫向網路襲擊者支付贖金,以便重新進入被盜賊封鎖的計算機文件和IT系統。

這項發現是代表矽谷公司進行的國際研究的一部分,這項研究的目的是打擊網路勒索。勒索者通常會封鎖合法使用者的系統,隨後向這些使用者發送信息要求他們付錢,獲得能夠重新進入系統的軟體代碼和密匙。

研究發現,加拿大125個受調查公司中,有44個報告他們在過去的12個月里曾經遭受到這種網路勒索,這些公司不願透漏自己的身份。

大部分受害者,33家公司說他們支付的贖金從1萬加元到5萬加元不等。

研究還發現,44家組織中的11家遭到攻擊後不得不關閉自己的業務一段時間,花費平均9人小時的人工進行恢復。

5家醫療服務公司表示他們相信有人生命會有危險的情況下支付了贖金。

「做出支付贖金的決定,尤其在加拿大都是因為勒索會直接導致公司倒閉和有人存在生命危險的情況下。」Malwarebytes公司分析師Jerome Segura在一封郵件中說。

「調查結果顯示,醫療保健系統是最容易遭受勒索軟體襲擊的公司之一。現在,大部分病人的檔案都存在電腦里,要想治療就要查看這些資料。」

這項國際調查在四個國家僱傭了540人,加拿大,美國,英國和德國,他們作為主要的信息官員和信息安全官員以及信息技術總監進行調查。

加拿大媒體星期三公佈了調查結果。這種小樣本進行的調查沒有考慮統計是否足夠準確作出精確的比較。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