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攻物聯網!穿戴晶片切入北歐大廠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台積電、聯發科,接力進軍物聯網市場,市場傳出,聯發科的穿戴晶片成功打進北歐運動手表大廠Polar供應鏈,單月出貨量可達數十萬顆。於此同時,聯發科也公布第二季自結損益,成績高於預期。

記者 Vs.聯發科工程師:「這是搭載MT2601」

2015MWC大會上,聯發科穿戴裝置晶片MT2601,內建1.2GHz雙核心ARM處理器,支援高階螢幕解析度,憑藉低功耗、可順暢支援Android穿戴裝置,一推出就成為媒體焦點,如今這項技術,成功打進北歐運動手表大廠Polar供應鏈。

成立於芬蘭的Polar,旗下穿戴產品,具備優秀健康管理、生理數據計算功能,為全球知名的運動用品品牌。媒體報導,聯發科與Polar雙方洽談合作計畫,終端運動產品近期可望上市銷售,單月出貨量應有望達到數十萬顆,對聯發科來說無益是一項大補。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2014.6.4):「以現在智慧裝置時代,大概使用的裝置,大概以數十億為單位,未來到物聯網時代數百億的裝置。」

聯發科主力產品目前為手機晶片,營收佔比高達六成,但物聯網趨勢下,董事長蔡明介積極搶入終端應用、穿戴裝置,日前台北國際電腦展,聯發科展示智慧家庭解決方案,還有車聯網應用商機。

聯發科新興事業部副總徐敬全(2016.5.30):「方方面面的客戶都有在接觸,而且也都在產生一些,具體的合作。」

聯發科1號公布,第2季自結損益,單季稅前獲利,季增超過四成,每股稅前盈餘4.93元,是近三季來最好成績,毛利率與營業利益率,回升至38.1%與9.74%,表現優於預期下,股價1號上漲超過2%。

新唐人亞太電視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