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週年更新 今晚開放免費下載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訊】科技消息來看到,微軟桌面系統中,號稱全球使用數量突破 3.5 億台的Windows 10,今天宣布發布週年更新系統,各項功能小幅強化,也更強調資安維護的重要性,帶您一睹為快。

微軟旗下作業系統WIN10,正式推出週年更新版本,用戶透過系統更新,就能免費下載,跟以往不同的是,這次有三大亮點。

介紹人員:「直接按下這個筆之後,工作區就會出來,這個地方有便簽,也可以方便你直接在上面,就可以直接做筆記。」

搭配觸控筆,可隨意筆記、塗鴉,讓觸控功能配合繪圖應用,更具生產力。還有一秒螢幕快照功能,隨意圈選重點。

另外,開始工具列一次打開,呈現更清楚,也能在上頭變更快捷視窗。

而自家的瀏覽器Edge,也要師法競爭對手Chrome、Firefox,開發自家專用的延伸模組,可說整體介面功能,小幅改善。

微軟官方透露,未來Windows不會再其他版本,WIN10就將成為最終代號,更新上也強化資安防護,祭出五大資安防禦功能。

台灣微軟Windows暨裝置事業部副總經理周文英:「Windows 10的週年更新,事實上最重要的部分,是我們提供給所有的企業客戶一般族群,最重要的是最安全的作業系統。」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磯貝直之:「美國五角大廈國防部,選擇使用,因為安全性的優異。」

聲稱連美國國防部都力挺的可靠安全性,不過日前WIN10曾爆發使用者強制更新事件,還有相容性問題,要升級消費者還是得先做好功課。

3C科技達人TIM:「以相容性的問題來說,包含還是有一些硬體配件商,他們也還沒有跟上腳步,你可能還要再到他們所屬的網站去做更新的動作,這樣子才可以做使用。」

雖然更新項目中,台灣還沒有辦法使用最新版本的Cortana語音服務,但相關亮點已經讓科技迷很瘋狂,微軟方面表示,更新檔案將陸續在2號晚間全面上線發送。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