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盜搶 持槍能否防身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近期,中國城盜搶案件頻傳,民眾自身的安全令人擔憂,部分華人開始考慮買槍自衛,對此,市民觀點不盡相同。

7月31日,華美安保協會舉辦講座,教民眾反跟蹤及近身防衛技巧,並現場展示了簡單的槍支使用方法。由於近來在中國城針對華人的盜搶案件頻發,許多華人紛紛開始考慮買槍自衛。

華美安保協會的李偉年主席強調,槍支使用需要經過嚴格的訓練,並遵循聯邦和州的法律。

華美安保協會主席李偉年:「有槍呢,最起碼能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第三者及自己的財產。如果你受過訓練又懂得法律,就會知道何種情況可以反抗。」

大多數考慮買槍的民眾是因為槍的威力可以在必要的時候給自己帶來保護。

現場民眾Nancy:「每次靠近中國城,都心裡害怕,所以心裡面就是有個底,就是如果說遇到危險的時候,有個東西可以來保護自己的安全。」

但是由於槍支屬於致命武器,不當使用也會給人們的生命財產帶來不可輓回的損失,因此也有許多民眾對持有槍支的危害表示擔憂。

現場民眾Tina Jiang:「其實我個人不贊同家裡有槍的,我也不贊同持有槍的。因為首先你要鑒定你自己,你能不能控制得了你的情緒,如果失控,很容易發火的人,不適合有槍,這樣會造成你周圍人受傷,比如孩子啊,親戚朋友啊。」

現場民眾Angela Zhang:「持槍,每個人的家庭考慮不同,我覺得這是一個實際上值得深思考慮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