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際器官移植大會 黃潔夫再受抵制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兩年一次的國際器官移植大會即將在香港召開,再次引發國際社會對中共活摘器官內幕的關注。日前,人權組織「醫生反強摘器官組織」,呼籲移植協會(TTS)撤回對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的大會邀請,認為他涉嫌推動和參與中共活摘器官罪行,違背醫學倫理。

2016年國際器官移植大會將於8月18號在香港召開。曾在今年2月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向國際移植協會(TTS)發出呼籲,希望收回邀請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大會上發言的決定。

醫生反強摘器官組織(DAFOH)英國代表陳醫師:「這個移植大會,除了在技術上面的要求之外,我們認為應該在(醫學)倫理上面是第一要務。就是符合倫理條件之下,來進行器官移植。但是這些人(黃潔夫等)目前過往所使用的器官,還有所做的手術,90%到95%以上幾乎不太可能符合現在的醫療倫理。」

在大陸被視為器官移植掌門人的黃潔夫,多次被指控涉嫌推動和參與活摘器官罪行。在他擔任衛生部副部長的12年間,也就是19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之後,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成倍增長,他本人2012年一年進行的肝臟移植手術就超過500例,而其中只有一例供肝為「公民自願捐獻」。

此外,黃潔夫還被指控以假數據和謊言蒙蔽誤導國際社會。他曾在中國器官移植來源問題上多次改口,前後矛盾重重。

醫生反強摘組織認為,黃潔夫等中共移植醫生手上沾滿了無辜生命的鮮血,移植學會有責任和義務拒絕他們。

美國「布朗大學」醫學院病理及實驗醫學系助理教授何邁(希望之聲):「他們所從事醫學這種行為,是跟整個世界醫學界的倫理的指導原則都是相違背的。但是可悲的是,這是國家許可的、國家操縱的,而他們參與其中。」

陳醫師:「那今天世界移植大會邀請這些長期使用不道德,或是非倫理取得器官的醫生來演講的話,實際上是對於器官移植大會本身,還有整個醫學界來講,都是起著非常不好的一個示範。他講出來的東西,就代表著移植醫學會甚至醫師,默認這件事情的發生是允許的。」

值得關注的是,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中國器官移植醫生在國際社會遭到譴責和抗議,2010年英國舉行歐洲器官捐贈大會,會議拒絕邀請中國醫生參加;2014年6月,國際肝臟移植大會召開期間,中國代表之一的肝移植專家鄭樹森在會場外接到一份「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的通告後,迅速逃離現場;2014年7月舊金山召開的器官移植大會,主辦方以醫學倫理原因拒絕了35名中國醫生參與……

此外,黃潔夫也因為被指控涉嫌活摘人體器官,2013年被澳洲學者和醫學界人士聯名,要求撤銷他在悉尼大學的榮譽教授頭銜,一度受到澳洲主流媒體關注。

醫生反強摘器官組織(DAFOH)英國代表陳醫師認為,國際社會,尤其是醫學界的態度,表明了他們已經確認中共活摘罪行的真實存在。

陳醫師:「一直都有很多的知名(醫學)期刊、世界各地的期刊都有提到中國正在活摘死刑犯、良心犯的器官,一直醫學界都有在關注這個事情。隨著媒體把這些綜合消息的鋪開,世界各地的議事會都公開譴責中共在活摘良心犯、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希望之聲):「國際間包括美國的國會、法院,歐洲的議會、法醫院,還有各方面的關注越來越多,這是一個好的現象。但是離制止這個罪惡還差的遠。就我們現在了解的情況中國大陸至今還在進行著這樣的事情。」

陳醫師表示,希望這次移植大會,能夠依照往年慣例,向那些至今還不知悔改,參與活摘器官的移植醫生說「不」,以制止中共的活摘罪行。

採訪編輯/張天宇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