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中國共產黨 你到底是誰?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熱點互動】(1495)中國共產黨 你到底是誰:近日,一段名為「我是誰」的中共自我宣傳的廣告,在中國網絡和媒體上出現,引發熱議,有評論認為,該片的風格頗接地氣,然而大多數網友對此片內容大加嘲諷。片中最後一句旁白是,「我是中國共產黨,永遠和你在一起」。有網友指,簡直是惡意恐嚇,那麼,中共為什麼用公益廣告的形式自我宣傳,片中出現的人物與中共有什麼關係?中國共產黨到底是誰?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直播節目。 近日,一段名為《我是誰》的中共自我宣傳廣告,在中國網路上和官媒上出現,引發熱議。有評論認為,該片風格頗接地氣,然而大多數網友對此片內容大加嘲諷。片中最後一句旁白是:「我是中國共產黨,永遠和你在一起。」有網友指,簡直是惡意恐嚇。

為什麼中共開始用公益廣告的方式自我宣傳?片中出現的人物和中共有什麼關係?中國共產黨到底是誰?今晚,請兩位嘉賓解讀和分析。一位是現場的時事評論員橫河先生,另一位是通過Skype連線的時事評論員趙培先生,二位好。

橫河、趙培: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謝謝二位。節目開始,先看一段新聞短片。

7月26日,中共官媒央視首先推出1分半長的廣告片《我是誰》,然後剪輯出學生、清道夫、醫生、交通警察、村委人員及漁民的工作畫面來回應問題,最後打出廣告語:「我是中國共產黨,始終和你在一起」。

有看過片子的網友稱「這是我聽過最恐怖的廣告詞」。還有網友留言說:「『始終和你在一起』,這是我聽過的最絕望的一句話,外加赤裸裸的恐嚇。」

網友對此回答:「我是升職最快的那一個,我是貪的最多的那一個,我是獨享特權的那一個。」

不過,相關的留言很快被刪除。

大陸媒體說,這是中共首次幫自己打廣告。

安徽網民姑鶴認為,這只能說是中共沒有自信的表現。還有網友回應說:「如果你把槍放下,看我們還會在一起嗎?」

主持人:觀眾朋友,我們這一期節目談論的是中共最新推出的廣告片,歡迎您在節目中間給我們打電話發表您的觀點。我想先請問橫河先生,我們看到,這是中共破天荒第一次打廣告,被人稱作是「小清新」範。您認為,為什麼現在這種時候它推出這樣風格的自我廣告片?

橫河:以前都是屬於單向的高壓宣傳,它不在乎跟人家互動,現在這個實際上是有一點想要與人互動。我想主要一方面是它現在危機很嚴重;第二方面,特別有了互聯網以後,在社交媒體上它逐漸喪失話語權,雖然它封鎖嚴格,但是網友能想出很多辦法來,而且言語立分高下。像已經流行了二三年的「你國」,它一說「你國」馬上就分開來了;你和我不是一回事。最近又出來一個新詞,「趙國」。

主持人:對,「趙家人」。

橫河:對,「趙家人」趙國,又把你我分開來了。所以它現在想用這種方式,在互聯網的社交媒體特定情況下,要與時俱進地為自己宣傳。

主持人:您認為它為什麼要用公益廣告的形式風格自我宣傳?

橫河:因為長期以來,它的單向高壓宣傳沒有用了,總得想個辦法,所以它學互聯網的做法;另外,它曾經在美國試過。美國並沒有特別的話語權,必須要用廣告的方式。中共照搬回去,這也是很奇怪的現象,它是統治集團,占有國內所有宣傳工具,控制所有媒體,結果它要用海外的媒體方式、在海外打廣告的方式,像紐約時報廣場的廣告,從2011年、2012年就開始打廣告,一直到現在。這是屬於一種類型。

這是讓人覺得特別無奈的一種方法,在美國是沒有辦法才去打廣告,中國在中共的統治下去搞這個名堂,就說明它已經黔驢技窮,沒有什麼辦法了!

主持人:趙培,我想請問您對中共所謂「接地氣」風格的廣告如何看?為什麼現在出現?

趙培:它現在做的這件事我們可以對比歷史。蘇聯解體之前,蘇共面臨著跟中共現在同樣情況,比如列寧的嫖娼、斯大林的殘忍人民全都知道了,所以蘇共在百姓當中臭了,就跟中共現在在中國百姓當中臭了是一樣的。蘇共的解體,一是它的宣傳再也不起作用了;中共今天處於同樣的歷史時期,它也處在解體的前夕。

我們可以看到,1991年7月,戈爾巴喬夫在蘇共全會上報告時說,蘇聯有420萬人公開退出共產黨。今天我們也知道,《大紀元》網站上已經有2億4,000萬的中國人公開退出中共黨、團、隊等各級組織。歷史時期是相近的,中共現在等於是要吸取蘇共的教訓,所以它要轉換宣傳方式,不能像過去喊口號似宣傳;要更精緻化,更向網路上的年輕人靠攏。

我們現在可以看到,中共的一些共青團員或小兵會在微博上用一些很接地氣的詞,比如「親」之類的詞來稱呼網友。中共現在也朝這個方向發展,特別是這兩年來,它有意這麼做,它把網路大V都消滅之後,人為創造了很多新的大V,然後逼著這些新的媒體向它靠攏,同時它也吸納新媒體或者現在媒體當中的資深人員,進入中共的宣傳系統去幫它宣傳,在這種條件下,我們就看到這支廣告片的出現。不是偶然的!

另外還說明一件事,中共意識不到它一旦這麼做了,說明黨文化對中國的控制力正在減弱,它不得不接受人們所謂的「小清新」、網友們作的詞去宣傳它自己。證明它正在被時代的洪流所淘汰、帶著走,更進一步走向滅亡。

主持人:橫河先生,我們看一看網友對這支廣告片的反應,特別對最後一句話的反應非常有意思,剛才片中講,網友說是「惡意恐嚇」、「聽過的最絕望的一句話」。您認為片中的最後一句話為什麼網友是這樣的反應呢?

橫河:因為共產黨的特徵跟歷代統治者都不一樣。歷代統治者占了這塊地方以後,它占住、它統治,人民交稅就可以了,養著一小批官員;共產黨不一樣,共產黨是滲透到每一層。

我看過幾則歷史小故事,有一部美國片《天與地》,是越南人寫的。這部片子很有意思,當時在南越打游擊,人們問村民:「你們為什麼要跟共產黨走?」村民說:「不是我們喜歡共產黨或者擁護共產黨,而是共產黨就在我們中間。」

主持人:和你們在一起!

橫河:「對,我們沒有辦法」!共產黨就是這樣子。當時國民黨統治也就是到縣為止,共產黨統治一直到村子。就是在軍隊,中共的支部建在連上;國民黨的軍隊沒有,營以上才有一個管區,所以共產黨控制得很厲害。當年中共在東北徵兵,內戰的時候要徵兵,它到村子裡去,然後讓青壯年自動報名,全部招到一起坐在炕上,炕底下燒火,把炕燒得非常燙,誰要是被燙得受不了、一站起來,馬上鼓掌,你就當兵了,就得報名當兵。

主持人:就被徵兵徵走了!

橫河:就這麼徵兵的!國民黨最多就是派壯丁,三個抽一個「三丁抽一」;共產黨不一樣,它用這種方式!

「永遠和你在一起」,歷史上共產黨就是這樣子的,非常恐怖。看到這一句話我第一想到的就是「恐怖主義威脅」。美國《刑法》有一條「恐怖主義威脅」,比如說:「我到你家把你房子燒了,殺你的兒子。」這一類就屬於恐怖主義威脅;不一定是恐怖主義,就叫「恐怖主義威脅」,各州的《刑法》都有這一條。

讓我想起來這就是典型的恐怖主義威脅:你們別想跑,我就在你們中間。就是這種意思。

主持人:我想請問趙培先生,您怎麼看這句話?網友有這樣的反應,把共產黨看作是洪水猛獸。宣傳片的最後一個畫面,至少讓我的感覺共產黨是一個陰魂不散的東西,似乎並不是這些人代表了共產黨,他們只是普通百姓,但是共產黨陰魂不散的東西在他們周圍,我不知道您怎麼看?

趙培:這個說法非常對。我看到一則網友的評論(很快被刪了),他說:「這個月剛好是鬼月,我怎麼看了一種鬼片的記事感,因為那支鬼片裡的鬼出來說「永遠和你在一起」,就把那個人拖下了地獄。感覺非常不好,非常恐怖!」其實就是給人這麼一種感覺,因為共產黨給大家心目中造成的創傷非常大,老一輩的人一聽說共產黨要搞運動,就談虎色變,就回家跟孩子說:「你不能說什麼、什麼。」共產黨在人性之上加上黨性。

我想,這支廣告片裡中共是以個體去說,如果單拿出來個人、沒有共產黨的存在,他可能是個好父親、好警察、好官員、好農民,但是一旦共產黨要搞運動,這些人會馬上向共產黨靠齊,他爸就不是他爸了,那就是階級敵人,一定要弄死,這一點,薄熙來的作為很能看明白。真正共產黨像幽靈一樣,它要起作用的時候,人真的不是人了,就像被魔鬼附身了一樣。這句話其實是挺恐怖的,特別這個月還是鬼月。

主持人:我們先接聽觀眾朋友的電話之後再繼續探討。加州的藍先生,藍先生您好。

加州藍先生:主持人好,兩位專家好。共產黨我們都知道,它就是幽靈,是魍魎!中國受到很大的陰謀,蘇聯只是其中之一,它在中國支持共產黨大概只有七千多萬、八千萬不到的美金,然後它收回去30億到40億,它是賺了大錢。

現在的大陸已經是「紙鍋效應」,而且動亂正在發酵。我們都知道,人生出來有追求快樂的權利,也有遷居、選舉等權利就不詳細說了。

主持人:謝謝藍先生。我們再接聽一位加州何先生的電話,何先生您好。

加州何先生:大家好,中共這種宣傳與其說是接地氣,不如說是婊子立牌坊,不會有效果的,這只能說明它們自己的危機,但是它這種宣傳已經太遲了,全國人民沒有相信它的人。今天蔡英文向原住民道歉,中共是不是能向法輪功道歉、向「六‧四」道歉呢?只有承認自己的錯誤,請求人民諒解,比自己在那裡搞宣傳往自己臉上貼金要好很多。謝謝大家。

主持人:謝謝。橫河先生,剛才趙培提到一點很有意思,他說片中的人物可能都是好先生或好丈夫。但是我們發現,片中的人物沒有出現過歷屆的中共黨魁,而只是警察等的一些平民百姓。您認為這些人能代表中國共產黨嗎?他們跟中共是什麼關係?

橫河:實際上就是編出來的人。第一位看上去像是一名教師,改完卷子他最後一個走,你看,有教師、有警察。

主持人:對,普通生活中的百姓。

橫河:清潔工、村幹部等,大概地位最高的就是一個外科醫生,但是在中共的系統裡算起來,他們是最最底層的。它專門選了這些人,是因為人們有時還能在身邊偶爾看到這樣的好人,如果這人是共產黨員同時又是好人,別人只知道他還算是勤勤懇懇工作的人,但是不會把他和共產黨連起來,絕對不會連起來。

如果真的存在,共產黨是會把人群當中一些被大家認可的好人拉進去。因為中共的系統、理論、政策都是邪惡的,但是它要裝門面,一定要把這些人拉進來,這些人在共產黨當中是極少數,而且是非主流,但是為共產黨裝門面。

真正共產黨的主流是各級官員,不能演,現在要是把各級官員拉任何一個演出的話,大家肯定就是大笑,就笑過去了,所以一個都不敢選;選了一個最高的村幹部,但是這個村幹部也是假的。

因為現在有一位很典型的村幹部,真正被老百姓擁護、幫老百姓辦事情的,就是烏坎村的林祖戀。

主持人:是,前陣子剛被起訴,正式起訴。

橫河:對,被抓了。當時把土地變賣、貪了錢的整個利益鏈上沒有一個人被抓,就楞把他給抓了!你想想看,能夠有幾千名村民跟武警對抗這麼久,就充分說明村民真的擁護他,而且願意犧牲自己去保護他,這才是真正中國的村幹部,但是在這個問題上人們選他,不是因為他是共產黨員;是因為他為大家做事情。

所以共產黨是把社會上一些被大家認可的好人,拉來給自己做門面;如果這些人是好人,與共產黨一點關係都沒有!

主持人:而且真正做為好人就被正式起訴了!

橫河:那就要被抓起來了,這在中國是很正常的現象。

主持人:同樣問題請問趙培。網友說,勤勞、善良還分黨派嗎?您怎麼看片中用了這些人物?

趙培:我覺得網友說得非常對。勤勞、善良是普世價值,中共一直與之作對。其實「好人」要看是什麼標準,普世價值的標準當然是勤勞、善良、孝順、尊重父母、善待同事、好好教育子女,這些都被中共拿來作為給自己貼金的宣傳。可見中共的標準其實不是好的標準,它採用普世價值來替自己貼;中共對於「好」的概念就是黨性上能跟黨一致,黨讓你抽誰就抽誰,抽你爹你也別手軟,就一定是「好」共產黨員的標準(注意:「好」字是打引號的)。共產黨黨內定義的「好」的標準其實是這個。

另外我想說,中共用底層人物打廣告、說明問題,其實中國社會中共搞的是專政,用它的話說是「一個階級對另外一個階級的專政」,那就是一個階級壓迫另外一個階級。在中國誰是真正的底層呢?那就是中共打壓的這1%、3%、5%的階級敵人,比如它反右的時候,教授、學生都是敵人嗎?不是啊!毛澤東就講過「右派極少數」;1%、2%的大學生是階級敵人,10%的教授、副教授是階級敵人。只有被打成右派的時候,別說自尊,連生存的權利都沒有!這些底層人物當中有多少是真正的共產黨員?沒有。大部分都是真正的好人啊!

主持人:我們接聽加州丁先生的電話,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方菲好,橫河好,趙培好。大陸同胞大部分都是好人,今天是壞人的建軍節,共匪的建軍節。共匪的「四人幫」丟了上海人的臉,曾經在文革期間屠殺了將近九千多萬的同胞,到現在也沒有跟死亡人的家屬、後人道歉。它再不放棄共產黨,把黨號改回國民黨或民進黨的話,美國跟日本永永遠遠在南海、東海找它麻煩,這絕對沒有錯。

主持人:謝謝丁先生。我們再接聽一位加州黃先生的電話,黃先生您好。

加州黃先生:主持人好,嘉賓好。中共是騙子、國家恐怖主義、流氓,有良心和正義的世人以後對它的血債一定會清算的。

主持人:謝謝黃先生。我們知道,這支廣告片出來以後,在海外的媒體很快又製作另外一段影片《你是誰》,給出另外一個面目,我們來看影片的片段。

「你是需要別人給你打傘的那一個」
「你是把妻子兒女都送出國的那一個」
「你是共用情婦的那一個」
「你是悶聲發大財的那一個」
「你是高調反美又投奔美領館的那一個」
「你是踹斷親爹三根肋骨的那一個」
「你是撞死前妻娶了嬌妻的那一個」

主持人:中共拍的這部廣告片在網上真是輿論沸騰,大家都在說「你到底是誰」?橫河先生,您怎麼看「中共到底是誰」?

橫河:中共是一個整體,是執政黨。判斷政黨是從它的理論、路線、政策,最終是實際行為、政績,對國家以及民族的貢獻,從這些角度看,而不是個別黨員;個別黨員可能還是造出來的,根本不存在。

主持人:編出來的!

橫河:現在只有為了自己的利益才加入共產黨,整個共產主義思想體系已經沒有了。它的理論體系是搞階級鬥爭,是要推翻現存的所有制度和結構,從政策來說,過去一二十年,它的基本政策就是「悶聲發大財」,不擇手段去賺錢。由於不擇手段,因此在社會當中有意打擊好人,並不真正扶植任何好人,如果能夠做到像宣傳片裡那樣的人、想做好事為別人服務,就一定會觸動中共的利益,觸動中共利益集團的利益,早晚要被送進監獄。

維權律師不就是為了維護中共自己的法律?按說這就是好人,看到社會有不平的事情就要去幫幫忙,就要說出來!好,這就違反中共的規矩了,最終要被送到監獄裡去。像這種人,如果真正被中共系統拉進去的時候還是個好人,只有兩條路,一條路就是快速變壞,跟它同流合汙;第二條路就是被趕出共產黨,被中共趕出去。

以前共產黨不是出過通知「共產黨員不能修煉法輪大法」?有這個通知。你只能在好人和壞人當中選擇,你想當好人那不行,你只能選一個,所以就把人家開除;再就是人家退出。他們只有這幾條路。

主持人:這個黨跟好人是不容的!

橫河:對,中共系統跟好人是不容的,跟誰容呢?就是剛才列舉的中共那些高官。你想想看,整個中共官僚系統人人都是這樣,能找出例外嗎?找不出來。我一直非常反對把貪官開除黨,因為共產黨就是這樣的性質,這些人就是共產黨的支柱,就是最得共產黨精髓、中共精髓的人,怎麼能把他們開除了呢?開除了以後,實際上對群眾隊伍是汙染哪!哪能它自己不要了就扔給群眾?這些人都是社會的垃圾!

主持人:群眾也不要!

橫河:所以我覺得把這些人保留在黨內是名副其實的。

主持人:趙培先生,您有什麼補充嗎?

趙培:我覺得西方政黨明顯是看它的作為,比如加拿大的保守黨主張小政府、傳統價值,所以稱之為保守黨。從這個角度講,我們可以看共產黨是個什麼東西。第一,共產黨是共產、共妻,這個咱有證據,「十月革命」當時每一個布爾什維克可以憑證「公有化」10個姑娘,大街上貼的標語都是這個。

第二,分裂中華。中國共產黨在江西瑞金建立蘇維埃政府,號稱保衛蘇維埃;李大釗做為蘇聯特務被張作霖處死,為什麼呢?因為中華民國要收回蘇聯在東北的特權,他要替他爹服務。

賣國,大家都知道,江澤民承認歷史上一切不平等條約。

貪腐,大家更知道。

反華,文革把中國人老祖宗的墳都掘了,把中華文化批駁得一無是處,要批鬥所有的中國人、要斷絕中國的文化傳統,它當然是犯法。

這些才是真正的共產黨,絕對不是它宣傳的那種「小清新」。

主持人:現在線上有一位觀眾,我們接聽加州陳小姐的電話,陳小您好!

加州陳小姐:主持人好!嘉賓好!我是這麼認為的,在共產黨的基層是不乏有一些好人,但是整體來說是一個非常邪惡、非常壞的組織,特別是上級,像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等等以及上百個省部級以上的高官,他們都判了刑,他們都是罪犯,都是無期。

我覺得中國人民特別可憐,被一些無期的罪犯領導著這麼多年,直到現在為止還有好多好多的罪犯、貪汙犯等這些壞人,我就覺得在地球上有這樣一個國度很少見,中國人民真是倒血楣了!我都不知道說什麼好?!

主持人:謝謝陳小姐!明白您的意思。橫河先生,您有什麼回應嗎?對於陳小姐的意見。

橫河:說「基層還有一些好人」,我想絕大部分的人到現在應該看清共產黨的真面目是什麼了,沒有必要再留在共產黨內。所以我建議,看了這部宣傳片或者沒有看過的人,有機會看到我們節目的人都去看一看《九評共產黨》,《九評共產黨》把共產黨的來龍去脈和實質講得清清楚楚。

如果你是好人,如果你真想做好人,這個系統是不容你的,你應該退出去,不能和這樣一個邪惡的政黨同流合汙,這才是真正的好人。你想想,如果你真正想做好人,你留在這個組織裡頭是為它貼金,實際上它不是如宣傳的那樣,不是那樣的團體,為什麼因為自己是好人而為它貼金呢?!

主持人:反而增加了它的一些能量,邪惡能量。

橫河:對,所以我覺得這些人真的應該去看一下《九評共產黨》,看一看自己應該怎麼做。

主持人:趙培先生,我也想問您一個問題。現在中共這種精緻的宣傳片被外媒稱為是「雷鋒神話的更新」,在您看來,中共的宣傳手法是不是真的與時俱進?能起到什麼樣的效果?

趙培:這麼多年,中共提高了全國人民看清騙子和詐騙犯的能力,它確實用了一些現代手法和現代網路上的詞語,但是共產黨是什麼樣,老百姓還都看到它的作為,無法再騙人了!

主持人:橫河先生,也請您談一談,您認為中共的宣傳手法在社會上還能起到任何作用嗎?

橫河:共產黨是一天不如一天,從建政以來就愈來愈走下坡路,過程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共產黨並不是沒有宣傳自己有多好;它一直在說。為什麼大家愈來愈看清楚了呢?是因為真相愈來愈暴露出來。

本質上不改變,說得怎麼天花亂墜,人家每天看見的是身邊的貪官汙吏、欺壓百姓的城管、警察,人家每天看的都是這樣的東西。人們即使被感動了一分鐘,那看電影也還感動哪,回到家裡馬上要面對的就是那些貪官汙吏和不公平的事情。人們最知道它的本質,但是你要它改它又改不了,它不可能改。所以我覺得這是沒有用的!

主持人:非常感謝二位!我們今天節目時間又到了,非常感謝觀眾朋友的踴躍參與,下次節目和您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