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女兒耿格 攜父親新書紐約發表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被譽為「中國良心」,他為中國人權、信仰自由發聲,屢次遭受中共殘酷迫害。自2014年獲釋以來一直被當局嚴密監控。高智晟此前接受「美聯社」訪問時曾表示,酷刑無法使他噤聲,他要揭露真相以及中共的罪行。他的女兒,現在帶著他的最新作品,來到紐約。

高智晟突破重重阻礙,今年秘密將他最新的著作運到境外出版,題為《2017年,起來中國》。高智晟的女兒耿格,帶著父親的最新著作,出席各地巡迴新書發表,繼香港、台灣後,最新的一站,來到紐約。

全書約30萬字,緒言開篇明義:天道昭彰;天道終得昭彰時。中共2017年敗亡,惡政權來去匆匆,而中國人民將永存。

高智晟之女耿格:「這本書有三個部分,第一個部分,他回憶了過去十年中,政府在他身上究竟做了一些什麼樣的事情,包括所有的綁架,包括我們熟悉的事件和不熟悉的事件,他把它非常連貫地寫了出來。第二個部分,見證。是這本書他覺得最重要的,是神給他的見證,包括他對未來中國的一些預言,通過神給他的一些點化,他做出的這個預言。第三個部分,就是通過這些年他的遭遇、他看見的中國、神從他的角度呈現給他的中國,他列出了一些對未來中國的建議,對於未來自由中國的建議。」

上一次的亞洲行,讓耿格非常觸動。

高智晟之女耿格:「我自己在這7年來,第一次走亞洲,去了香港和台灣,我覺得很親切。當時那個飛機上有小屏幕,顯示我在香港,離深圳、離大陸很近,當時一下子我就哭了,就是這7年,第一次離家人這麼近,離爸爸這麼近。」

去年十月,耿格在開車去上大學的途中,讀到這部書的原稿。讀完的當下,決定開車十多個小時,再返回家裡,擁抱母親和弟弟。她說,看完書稿,讓她更加敬佩父親。

高智晟之女耿格:「心情其實是挺複雜的,看完了之後,我就給我媽媽打了個電話。其實,第一天我開了十多個小時車,從舊金山開到洛杉磯附近的一個小城。看完稿之後,我就跟媽媽說,我要回家。媽媽就問我為什麼,我覺得那種感情是說不出來的,就是覺得父親不在,我知道他經歷了什麼,我就想回家看看,就想回去確認家人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就想跟他們待在一起。所以當時看完稿子,就又啟程開了十多個小時的車,開回去。」

幾年來,耿格對實施迫害的人,心態也逐漸發生著變化。

高智晟之女耿格:「慢慢地長大後,我就覺得,如果我跟他們做一樣的(報復仇恨的)事情,那真的跟他們是一樣的了,從本質上說。所以我不想這樣做,我想,用善良去感化他們,其實我是憐憫他們,現在對他們並不是很大的仇恨,更多的是憐憫。人生出來其實都是很善良的,大家生活在一個社會裡面,如果整個社會都很和諧的話,都是因為人們的善。你們不要太抹殺自己內心裡面的這個善,其實,看看這個世界的光明面,不要做得這麼黑暗。」

全書以《獨立宣言》作為末篇結語,寄望未來屬於人民的政府,保障人民幸福。紐約站的新書發表,將於8月2日下午一點,在法拉盛喜來登酒店7樓舉行,欲購買新書的觀眾,可屆時前往。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