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加入戰團?政協點名痛批文宣系「二劉」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黎明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黨內高層明爭暗鬥早已是公開的秘密。但在過去3年多的內鬥大戲中,被視為鄧家前臺代表的現任政協主席俞正聲,長期保持了低調而近乎中立的姿態。近日有港媒爆料稱,近期在政協高層會議上,出現了對中宣部及其掌舵人劉雲山、掌門人劉奇葆的點名批評之聲。

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發表短消息稱,在中共全國政協黨組會議和政協副主席例會上,都出現了點名批中共中宣部及其部長劉奇葆和主管中宣部的劉雲山的聲音。批評者指中宣部近年來「有意、有目的在宣傳系統搞極左、極右」,利用這種手段來干擾破壞北京當局的「宣傳方針」。

此前,港媒《動向》雜誌曾在2016年4月號中報導稱,中南海高層有兩個「鐵三角」:一個由江澤民派系的「二張一劉」(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組成;另一個由習、王、俞(習近平、王岐山、俞正聲)組成,他們全部都是太子黨。報導稱,江派的「二張一劉」常常與習近平陣營的三常委「作對暗戰」。

該報導披露說,這兩個「鐵三角」暗戰的基本格局是:張德江利用人大權威狙擊習近平的權力,劉雲山利用宣傳優勢抵銷王岐山在反腐方面的造勢,張高麗利用部份經濟決策權分化俞正聲拉攏的實業界巨頭。

據公開的資訊,原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正師級大校辛子陵也曾向媒體透露說,中共執政黨是分裂的,存在兩個司令部,一個是以習近平為首的改革派組成的司令部,一個是以「江核心」操縱的反對派的地下司令部。

辛子陵分析稱,習、李、王是核心,俞正聲是代表鄧家的,站出來支持習李王,改革派穩佔了4票;張、劉、張則掌握著常委的七分之三的權力。所以表面統一的中央政府和中共中央,經常出現兩種聲音。

眾所周知,中共文宣系統一直被江派李長春、劉雲山把持。中共「十八大」後,劉雲山出任常委,主管中共文宣系統,成爲江派對抗習近平當局的前臺人物。

在三年的明爭暗鬥過程中,劉主管的宣傳系統遭到習近平當局的持續清洗。截至今年5月,已有19個省份的宣傳部長換人。而北京當局針對文宣系統大清洗的最新戰果,是雲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楊文虎的落馬。

據公開的資訊,雲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楊文虎涉嫌受賄案,於2016年7月14日由雲南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中級法院在昆明公開開庭審理。楊文虎被指控利用職權,收受、索取賄賂800餘万元(人民幣,下同),自定政策發放獎金,其個人領取100餘万元等。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