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擴大空襲 打擊利比亞境內IS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訊】美國五角大樓週一發表聲明,確認美軍已向位於利比亞蘇爾特的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發動了空襲。

五角大樓在聲明中稱,應利比亞全國和解政府的請求,總統奧巴馬已經批准美軍向蘇爾特的伊斯蘭國武裝發動空襲。

利比亞總理法耶茲也在週一發表電視聲明,稱當天的空襲行動,使得蘇爾特的伊斯蘭國組織遭受重創。

今年5月以來,受西方國家支持的利比亞新政府的盟軍,與佔據蘇爾特的伊斯蘭國組織展開持續對抗。

五角大樓表示,利比亞政府的盟軍已經成功收復了蘇爾特市週邊的土地,美軍將繼續打擊蘇爾特城內的伊斯蘭國份子,以推動利比亞全國和解政府早日作出決定性戰略。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庫克:「利比亞政府的目標,是消滅蘇爾特乃至利比亞全國的伊斯蘭國組織,我們將與他們密切合作,由他們決定打擊的節奏以及打擊行動的成功。」

目前,伊斯蘭國組織仍然佔據着蘇爾特市中心的多個戰略要地,包括大學,主要醫院以及瓦加杜古會議大廳,並儲備了大量武器裝備。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