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直升機遭擊落5死 1金髮女郎成焦點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訊】8月1日,一架搭載3名機組人員2名官員的俄羅斯直升機在敘利亞西北部被敘利亞反對派擊落,機上5人全部喪生。現場圖片顯示,飛機殘骸中有一張金髮女郎的身份證件,或證實死者中有1人為女性。

8月1日,敘利亞反對派在西北部伊德利卜省(Idilib)擊落了一架正在返回Latakia俄軍基地的俄羅斯Mi-8直升運輸機,造成機上5人全部遇難。這是俄羅斯自去年9月為支持敘利亞阿薩德政府出兵以來,最慘重的一次傷亡,導致俄軍死亡人數累積18人。

綜合媒體消息,當天,俄羅斯這架直升機參加了對敘利亞北部大城阿勒頗(Aleppo)的空襲行動,在阿勒頗,敘利亞政府軍與多個反對派組織正在混戰。

從敘利亞反對派發出的視頻和照片可以看出,直升機被擊中後墜毀燃起熊熊大火,反對派份子從飛機殘骸中拖出已經死亡的俄軍遺體,並拖行數十米扔上一輛卡車。機上5人的駕照、護照、保險卡等物品被堆在附近的地上,其中一張金髮女郎的身份證件,讓外界關注。

俄羅斯媒體為機上5名遇難人員哀悼,並表示這架軍事運輸直升機當時執行的是運送人道主義物資任務。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有兩隻基地組織的分支Nusra Front和反叛軍,這兩隻恐怖組織的武裝份子控制著這片區域,親敘利亞政府軍的力量正在針對這片地區實施空襲。

目前這兩個組織都沒有聲明對本次襲擊負責。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