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世駭俗! 日本誤發9.1級強震警報引恐慌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訊】日本氣象廳8月1日突然發出東京地區將發生9.1級強震警報,引發日本全國恐慌。儘管氣象廳僅數秒時間就發現錯誤,但民眾仍然無法安心。

美聯社報導表示,日本氣象廳官員表示,8月1日下午5時過後,有可能是因為監測地震的設備被閃電擊中,所以錯誤發出東京地區將發生9.1級地震的警報。

中央社報導介紹,儘管這一強震警報僅僅持續了數秒鐘,但已經引發日本國民的緊張,特別是日本2011年3月東北部外海發生的9級地震,引發大海嘯以及核電站輻射物洩露,導致1.8萬人死亡的重大災難後,日本國民的神經一直繃的很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的這一誤報信息,當時只是發送給了鐵道公司和電力公司等特殊的事業單位,並沒有向媒體及公眾播報。

日本地處太平洋地震帶,地震頻發,有資料顯示,日本每年地震發生次數平均高達1萬多次,近百年來的5級以上大地震也發生超過100次,可謂小震不斷,大震不少。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