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新招 軍改神秘智囊機構首曝光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近日,中共軍改中的一個神秘智囊團首度被公開,該智囊機構裡有三位主要人物深得習近平信任。

陸媒7月31日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進行第34次集體學習,隨之,一個頗為神秘的軍中智囊機構首次被揭開。

報導提到中共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專家諮詢組副組長蔡紅碩,就深化中共國防和軍隊改革進行講解。這一表述透露了兩個關鍵信息,一是軍改領導小組下設有專家諮詢組,二是專家諮詢組首次亮相。

陸媒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獲悉,專家諮詢組由組長楊志琦,副組長蔡紅碩和副組長劉繼賢三個首要人物組成。

現年70歲的楊志琦曾任中共原濟南軍區副司令員和總參謀長助理,2005年7月晉陞為中將軍銜。今年3月25日退役後,以專家諮詢組長的身份現身中共國防軍工產融年會上的楊志琦表示,今明兩年是軍隊改革的大頭。這次軍隊改革是中共建政以來的第13次改革,也是最大、最重要的一次改革。

副組長劉繼賢則比楊志琦小2歲,曾任中共軍事科學院副院長。2008年7月晉陞為中將軍銜,目前也已經退役。

而3人中只有副組長蔡紅碩是唯一的一位現役中共將領。目前,他是少將軍銜,曾擔任過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調研局副軍職研究員,位居中樞部門。長期任教於中共國防大學的章傳家則是專家諮詢組成員之一。

報導稱,中共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由習近平任組長,范長龍、許其亮任副組長。而中共中央軍委又陸續成立了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專項小組、專家諮詢組、籌備工作組。

外界認為,習近平的軍改智囊團不只有一個專家諮詢組這麼簡單,軍改決策的背後還有幕後智囊團存在,如傳聞的軍中「高參」章沁生。

《香港商報》3月10日引述原副總參謀長(現任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章沁生、原瀋陽軍區副司令員等參與軍改的高級將領,披露了此次軍改背後諸多細節與內幕,回答了諸多疑惑。

消息稱,這次軍改,習近平多次向章沁生諮詢。而且對章沁生提出的「信息化軍事天才」尤為讚賞,還有消息稱,此次中共軍改後的軍委總部、五大戰區的主將名單,有不少是章沁生的建議。另外,原總後政委劉源也被指是習近平軍改的重要諮詢對象。

據稱,由習近平展開的這次軍改相繼成立了陸軍領導機構、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把軍委機關由4個總部改為1廳、6部、3個委員會、5個直屬機構共15個職能部門,把7大軍區調整劃設為東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5大戰區,完成海軍、空軍、火箭軍、武警部隊機關整編工作。

分析認為,中共軍權一直由江派勢力掌控,而習近平在拿下徐才厚、郭伯雄等江派「軍老虎」後,通過這次中共有史以來的最大軍改,收回掌控在江派手中的軍權。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