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日死因不單純 死前表示後悔接班人安排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朝鮮獨裁領導人金正日,在2011年12月突然離世。日本媒體披露,金正日發現自己對於繼承人的安排決策錯誤,在無力挽回的憤怒中死去。

日本《產經新聞》7月30日的報導稱,朝鮮政府2011年12月19日公布金正日去世的消息;但早在3天前,也就是16日,金正日就因舊病複發,搶救不及而死。而舊病復發的原因,與當時的繼任者金正恩密切相關。

16日當天,金正日乘坐專列對慈江道熙川水力發電站進行視察。當地時間下午5時左右,金正日撥打了一通電話給金正恩

金正日在電話中大發雷霆,但由於隨行人員不在身旁,未能清楚聽見通話的詳細內容。之後,金正日突然改變計劃,命令隨行人員送他前往長女金雪松家。

據悉,金雪松與金正恩最大的不同,就是其生母與金正日唯一具有夫妻名分,母女都得到金日成非常深厚的關愛。

金正日與金雪松共進晚餐,並大量飲酒後,進入臥室休息。僅過了1個小時,當金雪松和其長子聽到臥室警報聲趕去時,金正日已經口吐白沫,最終搶救無效死亡。當時是16日晚上8點30分左右。

報導稱,事後負責搶救的醫療人員分析,連日視察的疲乏,加上「工程」進展不利帶來的極大憤怒,是誘發金正日舊病的主因。而這裡所指的「工程」,正是金正日死亡當天視察的熙川水力發電站。當時負責工程建設的,是其指定的接班人金正恩。

在當天的視察中,金正日接獲了大壩因漏水等安全隱患,大幅度拖延工期,而且即便完工,發電量也只能達到設計的20%的報告。金正日隨即大發雷霆,便打電話給金正恩表達不滿。

而暴怒對於患有腦血管疾病的金正日來說,非常危險。

報導稱,另外一方面,金正日在看見東歐共產主義陣營的國家紛紛倒台、多個獨裁統治者下場慘烈後,對能否平安度過餘生非常憂慮,並產生對周遭的猜疑心理,進而更加嚴重的影響了健康。

金正日去世前突然趕往長女家。曾有人曝料,兩父女共進晚餐時,金正日表達了對指定金正恩接班的悔意,但一切都為時已晚。

另外,韓國《朝鮮日報》也曾有報導稱,金正日突然死亡是由於聽到有關熙川水電站是「豆腐渣工程」的報告後勃然大怒,隨後猝死。

據悉,金正日為了建造熙川水電站,不惜動用原先捉襟見肘的政府資本,而且委派了繼承人金正恩親自督導。

但不知何故,金正恩不僅瞞報工程情況,還私下將建設材料挪用到其它方面。甚至用於水電站建設的水泥也被摻假,在沒有完全乾燥後就覆蓋上新的水泥,使得建設錯誤很難補救,一旦使用,也存在諸多問題。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