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辯護里約奧運部份禁賽俄選手決定

【新唐人2016年07月31日訊】星期天(7月31日),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新聞發布會上對部份允許俄羅斯運動員參加里約奧運會的決定做出辯護。在奧委會上周做出這項決定後,很多反興奮劑機構和運動員都提出了強烈批評。

巴赫說:「你不能剝奪任何人、一個運動員,至少有機會來證明自己的清白的權利。」

沒有對俄羅斯採取全面禁賽。但是,國際奧委會採取了設定一套運動員需要達到的標準,包括沒有使用興奮劑的歷史、以及提供足夠的國際賽事興奮劑測試結果。到目前為止,387預備參賽的俄羅斯運動員中已有250多人獲准參加里約奧運

對此決定,許多反興奮劑機構、運動員、甚至資深國際奧委會委員龐德都尖銳地批評了決定,說國際奧委會缺乏對俄羅斯實施禁賽的領導力和勇氣。有些人甚至呼籲巴赫辭職。

巴赫表示,上周作出的決定是很困難的,但是必須在8月5日奧運會開始前時間有限的約束下作出。

巴赫還辯護了禁止興奮劑事件舉報人、俄羅斯中長跑運動員斯捷潘諾娃參賽的決定。斯捷潘諾娃在向德國國家電視台披露了真相後被迫逃離俄羅斯而前往北美生活。

巴赫稱執行理事會在反興奮劑鬥爭上讚賞斯捷潘諾娃的行動,因此而為她提供了其它機構沒有提供的幫助和支持、讓她可以繼續從事職業運動生涯。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