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搜索近尾聲 鑒定發現又一疑似碎片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訊】澳大利亞交通部長週五發表聲明說,在非洲東部坦桑尼亞島嶼上發現的飛機碎片,「很大可能」來自已經失蹤兩年多的馬航MH370航班。

這一飛機機翼碎片於六月下旬在非洲附近、位於西印度洋的坦桑尼亞奔巴島海灘被發現,隨後運往澳大利亞進行鑒定。

星期五,澳大利亞基礎建設與交通部長切斯特公布鑒定結果,該碎片有非常大的可能來自於失蹤的馬航客機。切斯特表示,鑒定過程仍在繼續,專家們還在尋找從碎片中的信息。

上週,馬來西亞、中國、澳大利亞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如果在當前搜索區域未發現新的可靠線索,將中止持續兩年多的搜索行動。然而許多失蹤乘客的家屬要求不要放棄搜尋行動。

到目前爲止,已有一個被確認和四個「幾乎確定」來自馬航370的碎片。這些碎片大都發現於南部非洲海岸或島嶼,這與飛機殘骸漂流模型的預測結果相符。

到目前爲止,搜索馬航MH370已經耗費了1.35億美元,成爲航空史上最昂貴的搜索行動。而這次空難也是商業航班空難事故史上,唯一未能確定失事地點的事故。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