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舞蹈大賽再遭毀約 根源直指梁振英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原定於8月1號在香港舉行的本台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再次遭遇比賽場地租用合同被單方面毀約事件,大賽被迫改在台灣台北舉行。主辦方強烈譴責梁振英政府黑幫治港,縱容青關會等中共外圍組織對大賽租用場地進行滋擾和施壓,破壞舞蹈大賽正常進行。

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原定於8月1號在香港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但是在距離比賽僅剩3個工作日的時候,場地方突然單方面取消了場館租用協議,令主辦方感到非常震驚。

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協調人辛玲:「麥花臣這個場地,實際上是我們今年2月籌辦第七屆舞蹈大賽以來,第二次遭到香港的場地單方面毀約了。他們毀約的表面原因,就是說外面有很多搗亂的團體,他們擔心(大賽)當天公眾的安全,而且周邊有很多民眾受到騷擾,所以他們迫於各方的壓力,還有一些壓力他們說沒有辦法能夠給我們解釋的。」

新唐人電視香港分公司7月27號發布通告說,自7月18號以來,中共中央特務機構610辦公室屬下的香港青關會組織,與其它至少8個中共外圍特務組織,在麥花臣場館外滋擾,施壓取消新唐人舉辦的國際舞蹈大賽的場地。

大賽協調人辛玲女士表示,在場地方毀約前大約一星期,雙方曾開過一次高層會議,會上已經能感受到場地方受到的壓力。

辛玲:「在整個會議當中,他們是非常明顯的流露出希望我們能夠自己解決這個合約。嘗試能讓我們主辦方自己解除這次合約,自己來停辦這次活動。我們非常明確的回復了他們,我們主辦這個活動其實對社會有益,而且我們是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好活動。」

辛玲說,在舞蹈大賽主辦方明確表示,大賽不會因為壓力而停辦後,來自青關會等團體的騷擾開始升級。

辛玲:「剛剛開始的時候,他們的騷擾行為主要是在道路的兩側拉大型的橫幅,擺出所謂反對什麼什麼的圖片展,很多污衊的言語。就在這次會議之後,那些場外搗亂的團體就開始明顯的增加,而且他們騷擾行為就不僅僅局限於展板了,他們還有很多很大的喇叭啊,播放那些污衊的宣傳。他們搗亂的程度一直加劇。」

連日的騷擾,也對附近的居民和過往行人造成了很大影響,但令人失望的是,香港警方和政府部門對此採取了選擇執法的態度。

辛玲:「我們不僅是向警方報案,我們也向香港的食物環境衛生署有報案。可是警方跟食環署兩邊基本上都是採取了蝸牛式的處理速度。甚至於到了後期,他們的橫幅已經是連夜在道路的兩側,那這個在香港來講是完全的違法的,可是警察也不執法,食環署他們也不來。」

新唐人通告指出,種種跡象表明,這次中國古典舞大賽受到的一連串非法打壓和阻撓,包括今年5月大賽原場地沙田鄉議局被政府以「選舉用途」強制收回等,根源指向中共江澤民集團在香港的代理人梁振英及其背後的中共勢力。

辛玲:「鄉議局那個場地是非常明顯的政府的干涉行為,那麥花臣這個場地,它本身是一個NGO組織,可是它是隸屬於香港遊樂場協會,也就是政府協會的。而遊樂場協會的贊助人是誰呢?就是香港的特首梁振英,所以你說我們這個場地受到干擾,有沒有政府的因素,有沒有梁振英的因素在後面呢?」

目前,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已經決定改在台灣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台北演藝廳,8月1號如期舉行。新唐人電視台就場地方突然毀約,對準備來港參加比賽的選手、已經購票的觀眾以及各界人士造成的極大失望和不便,深表遺憾。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