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油價下跌 殼牌石油次季盈餘大減

油價下跌,成為所有石油生產業面臨的重大挑戰。歐洲大型石油公司殼牌石油集團第二季的盈餘大減72%,成為10.5億美元,低於分析師的預期。主要原因是油價下跌,導致收入減少,也縮減了煉油利潤率。

2. 特別項目拖累 大眾汽車第二季獲利下降

大眾汽車表示,第2季受到25億歐元特別項目的拖累,獲利減少57%,成為11.5億歐元,大約13億美元。這些特殊項目大多和2015年柴油車排氣數據造假醜聞有關。

3. 德國7月失業人數減少 失業率維持最低

德國聯邦勞工局的數據顯示,7月的失業人數減少7千人,成為268萬2千人,超過分析師預估的減少3千人。失業率維持在1990年德國統一以來最低水平6.1%。

4. 豐田銷量落後大眾 最大車商不保

連續4年穩坐全球最大車商的豐田汽車,上半年的銷量為499萬輛,被大眾汽車的512萬輛超越,豐田今年可能失去全球最大車商的地位。主要原因是北美地區的銷量減少,加上某些工廠因為天災而停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