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洗錢 美出新規 購豪宅必須用真實身分

【新唐人2016年7月28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為了避免非法分子利用空殼公司用大筆現金購買加州豪宅,美國聯邦財政部27日宣布,用現金購買相關豪宅必須公布真實身分。

據美國媒體報導,許多富人願意在洛杉磯購置豪宅,不過除了真正的有錢人,也有很多不法分子試圖利用購買豪宅洗錢,他們通過空殼公司,以隱秘的手段用現金交易房產,引發當局警覺。

《洛杉磯時報》報導,為了打擊這一現象,美國聯邦財政部宣布,凡是在加州的五個縣,包括洛杉磯縣、舊金山縣、聖馬刁縣、聖塔克拉拉縣與聖地牙哥縣,用現金購買超過200萬元以上的房產,必須公布真實身分。這規定從2016年8月下旬實施,2017年2月底結束。

大紀元報導,新規還特別要求產權保險公司(Title insurance company)向財政部報告那些使用現金、支票和匯票購買豪宅的空殼公司背後的真正主人。產權保險公司必須取得買家的駕照、護照或類似身分文件的複印件,並依照規定將其提供給聯邦當局。如果買家或從事交易的有限責任公司提供虛假身分信息,產權保險公司將被處刑事處罰。

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網(Treasury Department’s 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披露,新規有助執法部門發現潛在犯罪活動。

執法網行動指導Jamal El-Hindi在聲明中說:「規定擴及到其它大城市後,我們將更能深入了解全美房地產市場上的洗錢風險,這有助我們決定未來的監管措施。」

那麼對於買家提供的身分信息是否涉及隱私保密問題。執法網發言人胡達克(Stephen Hudak)表示,新規重點針對的是現金交易,因爲房貸交易的放貸方已經被要求報告可疑的洗錢交易。他請買家放心,買家的真實姓名以及身分文件將只提交給監管機構和執法當局,不會向大衆公布。

據報導,這一條例並非美國首次出現,今年稍早前,美國財政部已對曼哈頓、德州聖安東尼奧和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戴德縣下達過類似要求。

聯邦當局稱,根據調查,在曼哈頓和戴德縣用現金購買豪宅的買主中,有四分之一曾經涉嫌非法洗錢。

目前這一規定只是暫時的,但卻是為了以後可能制訂的永久法規提供準則。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