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山火受控 動物重返家園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洛杉磯燃燒了6天的「沙火」已經基本受到了控制,除少數地區外,大部分疏散居民已回到家中。位於本次山火範圍附近的Wildlife Waystation動物收容所,7月27日也陸續接回疏散的動物,值得慶幸的是,動物和園區都毫發無損。

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這隻叫泰森的老虎,終於回家了。隨行的還有年齡不同的老虎,獅子等大型動物。

執行主任Susan Hartland:「山火因風向轉移回到山裡,煙霧也散了,我們開始準備卡車把動物們接回家。」

7月22日爆發的山火短時間內向南吞噬了約兩千畝的土地,曾一度蔓延至收容所緊鄰的北側山峰,撤離工作從上週五一直進行到上週六晚。當工作人員接到可以停止疏散的通知時,約有90%的動物已經撤離。

收容所創始人Martine Colette:「飛機從山頂上過來,把抗燃材料撒在交叉地,阻止大火向這邊移動。」

建於1965年的Wildlife Waystation 動物收容所不斷接收來自普通民眾,醫療和商業機構的遺棄動物。2009年該園區也曾因東側的山火進行過撤離,但這一次,情況更加緊張和困難。

執行主任Susan Hartland:「疏散工作在山火的壓力下進行,移動速度有多快,有多不可預測,伴隨的還有大風和熱浪。」

截至目前,「沙火」已經摧毀了3萬8千畝的土地,十幾棟民宅,但值得慶幸的是,已有40%火勢受到了控制,園區和動物們也都安然無恙,明天將會有最後一批動物回到園中。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