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Tesla半自動駕駛汽車傳出致命車禍

【新唐人2016年7月27日訊】(記者又容報導)據nationalpost報導,週二,美國聯邦事故調查人員說,一輛特斯拉(Tesla)轎車,在自動駕駛模式下,以高於限速9英里每小時的速度與一輛牽引拖車的卡車相撞,特斯拉轎車司機在事故中死亡。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在一份初步報告中說,從這輛特斯拉S型轎車下載的數據顯示,當時,該車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蓋恩斯維爾附近威利斯頓的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時65到74英里的速度行駛。

報告稱,40歲的司機,Joshua Brown是俄亥俄州坎頓市一家科技公司的老闆,當時他正在使用轎車的巡航控制和車道保持功能。這些功能是該車自動駕駛系統的一部分,但在NTSB的報告中沒有提及該系統。

事故報告顯示,特斯拉的車頂被切斷。當時卡車正要左轉彎。儘管特斯拉轎車配備自動緊急制動系統。但特斯拉公司和NHTSA都表示,自動駕駛系統,在明亮的陽光下無法識別卡車的車身,不管緊急制動系統還是Brown都沒有採取制動措施。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Elon Mus重申,該公司將繼續推進半自動駕駛技術,認為它可以防止傷害和意外事故。

NTSB通常不會就一起造成一人死亡的交通事故進行調查,但由於事故涉及特斯拉新興技術問題,因此而展開全面調查。完整的調查報告,包括事故原因及相關的決定,將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