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持續延燒 大蘇爾景區關閉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美國加州山火持續蔓延,週二,洛杉磯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同時,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總署已經決定,撥款救助火災。

到週二,山火範圍已擴大到3.7萬英畝。加州著名海岸風景區大蘇爾(Big Sur)被迫關閉。連日來持續高溫,為撲火帶來難度。

加州消防隊長Richard Cordova:「我們這裡五年乾旱,植被非常乾燥。雖然上半年有降雨,但還不足以抵禦乾旱。」

洛杉磯縣週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當地警方已經擴大疏散令,約有2萬民眾被迫撤離危險區域。到週二有20座房屋被燒毀,令居民憂心。

加州卡梅爾谷居民David Seibert:「破壞力很大。說實話,居民們坐立不安。」

目前,有兩百多名消防員在奮力撲火。當地林務局管理官員表示,雖然火勢有所控制,但每天還在增加,在沒有足夠工作人員確保遊客安全的情況下,暫時還不能開放風景區。

美國林務局林火管理官員Gary Helming:「為了公眾安全以及便於我們展開工作,還需要一段時間控制局面,照顧當地民眾。」

大蘇爾是加州著名旅遊景點,每年吸引三百多萬遊客前來觀光。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